close
這幾天都在吃我從小就研發的香酥豬肉, 作法很簡易, 配飯吃超讚, 不過外觀也很不健康XD

我家沒有電鍋, 所以飯是用瓦斯爐煮的, 我沒有量米跟量水的習慣, 都是用目測, 總之在湯鍋裡放置適量的米跟水, 放到瓦斯爐上開小火煮. 然後把煎鍋沖個水準備對付豬肉, 我是買一英鎊瘦豬絞肉跟一英鎊肥豬絞肉混合, 鋪到倒了2湯匙蔬菜油的煎鍋上開最大火開始加熱時, 旁邊的米也開始滾了.


5分鐘後絞肉全部熟了, 但是不要去動, 照片中可看到飯也快熟了, 用瓦斯爐煮很有效率吧!


再過5分鐘, 飯正式熟了可以熄火, 而煎鍋的豬肉底部也開始變酥.


把開始變褐的絞肉徹底翻過, 已經出很多油了, 最大火力下的超燙油會把全部豬肉很快炸酥, 人可以走開不需要去攪動.


又過了5分鐘已經全部炸酥, 這個時候靠近煎鍋滿危險的, 油會一直暴跳, 拿東西遮好臉湊過去熄火吧!


接著倒入油蔥酥(我還是用目測的, 反正倒越多越好吃), 4湯匙醬油(用金蘭烤肉醬也很讚), 1茶匙糖.


因為鍋子還很熱, 倒進去的醬油很快就被豬肉吸乾, 完工的樣子是一鍋可怕的黑黑物質(膽固醇跟鹽的含量均高的油炸物!)XD


可是實在是欲罷不能的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