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家附近Soho新開了一家圖書館, 規模還不小, 於是我就把中國城那家圖書館出局了, 改到這家Mulberry分支. 每次前往這家圖書館的途中都會經過很多藝術氣息的精品店, kimochi很棒哩! 結果我剩餘的暑假就花在圖書館借到的一堆Stephen King恐怖小說了.....................前個禮拜我借到一本The encyclopedia of craft projects for the first time, 介紹各類手工藝入門, 其中關於串珠的部份引起了我的注意.


紐約W34街有很多珠珠跟縫紉工藝店集中在第6大道上, 我不時會去買耳環零件, 但卻從來對這些店主打的串珠視若無睹, 只有一次發現很特別的金色小星星玻璃珠, 才買回來串成項鍊跟手鍊組:


做完上面的飾品後, 我再度將串珠這門手工藝無視, 直到看到這本手工藝入門書裡一種雛菊花樣串法, 才正式燃起興趣!


過了幾天抓到機會就溜去34街買了彩色細珠! 搭配鋼絲開始嘗試!


第一樣作品是雛菊腳鍊(根據書上的串法8顆珠一朵):


第2樣是較小(6顆珠一朵)的雛菊手鍊:


要送朋友的生日禮物:


玩完雛菊花樣後, 可惜書中其他的花樣我都看不上眼, 就上網找資源, 結果找到兩種由串珠大師Sandra Halpenny分享的免費串珠雪花圖解! 都被我作成耳環了. 她的電子書Snowflake Ornament Collection 2006裡還有更多種雪花花樣, 不過要花錢買.

這個雪花串法的圖解在這裡:


第2種雪花串法圖解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