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uevos Rancheros是墨西哥式早餐荷包蛋, 昨天買了材料要挑戰, 結果放到半夜肚子餓才煮, 就變成宵夜蛋. 比較悲情的是在超市買了這道菜的重要成份Salsa醬(食譜中建議自己調製風味最佳, 可是太麻煩, 我就買現成的了), 瓶蓋很難開, 好不容易用力轉開卻整罐摔在地上, 剩在容器裡的只夠我煮一頓宵夜, 地上怎麼擦都擦不乾淨.......................

1人獨吞材料表:

2顆蛋
2片墨西哥薄餅
3片乳酪(我擅自加的)
適量Salsa醬(請按照個人喜好決定使用量, 想像一下一餐想吞下多少辣醬啊!)
1/4罐玉米醬(我擅自加的)
1湯匙橄欖油

我買的Salsa醬是中辣, 結果覺得不夠辣, 下次想買大辣的.


墨西哥薄餅就是Tortilla, 零食Doritos也是用這玩意兒做的, 食譜指定玉米製的, 可是我買了麵粉製的.


先把Salsa醬和玉米醬倒在小湯鍋裡, 加一點水, 滾了就打入兩顆蛋, 蛋半熟時再蓋上乳酪, 煮到乳酪快熔掉熄火即可.


另外煎鍋倒入1湯匙橄欖油加熱, 一次放入一片墨西哥薄餅, 煎到兩面都香脆即可.


最後把湯鍋裡的Salsa醬煮荷包蛋倒在墨西哥煎餅上就大功告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