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每次放假就會從天上掉下來一個感冒大紅包ˊˋ 這季最倒楣,  12月放寒假時得了詭異型感冒, 症狀不嚴重, 但是細水長流拖了好久, 體力大受影響. 好不容易1月恢復一段時間健康, 又再度感冒了, 拖到2月開始好轉時, 突然又出現流行感冒症狀, 跟原有的感冒重疊在一起! 喉嚨痛, 發燒, 頭昏眼花, 古古掃通通上台表演, 憑良心說真的很熱鬧! 開學後發現果然是感冒季, 學校裡到處都是古古掃的聲音! 大部分人為了不讓課業落後, 感冒還是得上學, 聚集在一起就互相傳染來傳染去, 要是各學校能提供免費感冒疫苗服務就好了.

在美國沒有健保根本無法負擔醫療費用, 光是掛號費一次就100美元, 所以感冒也不能看醫生, 只能買成藥減輕症狀. 止痛藥可以對付發燒跟頭痛, 一種叫Contac的藥錠(很大顆!)可以消除鼻塞, 這篇文是要介紹對付感冒最痛苦症狀咳嗽和喉嚨痛的幾種藥.

Robitussin

我本來都是買Robitussin咳嗽糖漿, 下面這款是Expectorant, 有化痰成分. 我晚上都因為不斷咳痰而睡不著, 所以化痰功能對我最重要了!


下面這瓶是看到Nighttime這個字誤買的, 只能抑制咳嗽跟減輕感冒症狀, 不能化痰.


科技這麼發達, 不知為何咳嗽糖漿卻依然製造不出味道不噁心的(奇怪, 為何一定要糖漿狀, 做成藥丸咕噜吞下去不就沒味道了?) Robitussin的咳嗽糖漿都做成好噁心的甜櫻桃味, 害我每次喝都露出哭喪表情, 還被男友取笑ˊˋ天啊! 我相信要是去掉那個可怕的櫻桃甜味, 搞不好會比較喝得下去.

Buckley's

今天上合唱課時, 指揮老師看我咳咳咳, 跟我推薦最老牌強效的咳嗽藥水Buckley's:


據說這款咳嗽藥水的止咳成分比別家濃一倍, 我喝了以後約5分鐘生效, 止咳效果真的很不錯. 可惜自從喝過Buckley's以後, 腦海中(或應該說舌頭味蕾?)就無法磨滅對那股味道的記憶! 勉強可以形容成像液態面速力達姆加上樟腦味, 而且連視覺上都很噁心, 是乳白色液體. 包裝上甚至還很老實地屢次註明這藥水很難喝!


Chloraseptic

嚴重喉嚨痛時除了吞止痛藥指望生效以外, 可以買這種喉嚨痛專用噴霧Chloraseptic, 盡量噴在喉嚨深處, 可以暫時麻痺痛覺. 不過這玩意兒味道一樣超噁心, 也是加了可怕的甜味, 我喉嚨又很敏感, 每次噴都快吐出來ˊˋ


看到這篇文的人, 希望生病中的快點康復, 沒生病的常保健康, 不用吞這些噁心的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