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很少人討厭吃洋芋片吧? 我記得當年第一次吃到洋芋片是原味的翹鬍子Pringles, 後來被陸續的豐富口味寵壞後, 我再也不屑吃原味了. 但其實雖然愛吃洋芋片, 為了怕變更胖(以及省錢), 我平均一個月才會吃一次吧! 能這麼節制的另一個原因是美國的洋芋片口味我喜歡的不多, 我只喜歡UTZ的Red Hot(超香辣, 舌頭會麻掉), Pringles的Sour Cream&Onion, Fiery Hot和Pizza-licious這三個口味也不錯,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Wise的Honey BBQ口味, 又甜又脆又香!


寫這篇其實是要分享一種營養補充品Phase 2, 碳水化合物阻礙吸收劑啦!


如果你看過這個網誌之前介紹Denese博士的抗老寶鑑一系列的文章, 一定記得碳水化合物對人體的害處, 想抗老或減肥都最好放棄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品. 可是恐怕沒這麼簡單, 除掉肉類跟蛋, 碳水化合物幾乎無所不在! 不只是麵包麵食米飯等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 蔬菜水果也有! 最令人驚訝的應該是連牛奶也有! 1杯牛奶就有11公克的碳水化合物. 這個網站有各種食物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列表, 很方便查詢.

所以Phase 2可說是令人感激涕零的發明, 它是第2代碳水化合物阻礙吸收劑, 效果比第一代可靠, 由白腎豆抽取濃縮而成. Phase 2會阻礙身體分泌能將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葡萄糖的酵素, 於用餐前半小時服用適量的Phase 2膠囊, 那一餐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大部分不會被身體吸收. 所以我吃洋芋片也不用擔心明天起床體重上升了! YaYaYa! 當然這並不代表服用Phase 2的人就能無法無天暴飲暴食, 畢竟不是奇蹟性的減肥藥物, 如果它威力有那麼大, 世界上也不會有那麼多胖子了.

一顆Phase 2膠囊只能對付約30公克的碳水化合物, 來看看我那包蜂蜜巴比Q口味的洋芋片的數據:


這包洋芋片的營養數據是將一包分成5份, 每份含15公克的碳水化合物, 我其實一次吃不完一整包, 如果說一次吃半包, 攝取的碳水化合物就是(5x15)/2=37.5公克, 超過一顆膠囊能對付的30公克, 所以我必須在吃洋芋片前半小時吞兩顆Phase 2膠囊.

再以鱈魚香絲為例:

一整包鱈魚香絲只有16公克碳水化合物, 那我半小時前吞1顆Phase 2膠囊就可以了.

我男友一年多前開始實行Atkins Diet, 就是純肉食減肥法, 剛開始一個多月必須嚴格只吃肉食, 體重減掉以後碳水化合物也只能吃很少量, 才能維持體重. 可是他很愛吃爆米花, 就買了Phase 2, 所以雖然天天吃不三不四的微波爐爆米花跟BLT(全麥吐司夾培根, 生菜和番茄), 體重還是能維持平穩. 他買之前上網比較過價格, 發現Vitamin Shoppe家的最划算, 趁大減價的時候囤積, 200顆一罐只要16美元, 平常價格是26美元.

我是4天前開始吃Phase 2的, 期間吃了泡麵洋芋片等高熱量的食物, 目前體重還是一樣. 下個禮拜要去維吉尼亞洲過感恩節, 媽媽說會帶50顆肉粽給我吃, 看來更要借重Phase 2了.................

我覺得最近有明顯變瘦了! 先是頑固停留在134磅一陣子, 現在變成130磅(59公斤)穩定一個多禮拜了, 去年這個時候我是137磅(62公斤), 一年減3公斤好像很可憐啊! 不過加上Phase 2後, 希望能瘦快點! 其實我一天只有起床後吃一餐, 晚上就泡500cc的奶茶(全脂牛奶跟茶的比例是1:2)灌滿肚子. 我是用幾乎不含碳水化合物跟熱量的代糖Splenda調味的, 記得從砂糖換成Splenda後那陣子體重也是有明顯降低. 我覺得Splenda是市面上代糖中味道算最像真正砂糖的, 其他的代糖真的很難吃, 有股怪味.


另外我覺得餓著肚子睡覺對減肥是最有幫助的! 尤其空肚子睡覺會分泌促進燃脂的激素, 一邊睡一邊減肥很值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