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跟朋友小真去我的聲樂老師家參加冬至派對, 老師夫婦每年都會慶祝冬至, 派對的高潮是每人拿一個舊杯子砸碎. 我在Google上搜很久都找不到這個習俗, 唯一接近的是猶太婚禮上會砸碎杯子, 結果昨天問老師的先生John, 果然是他自己發明的啦! 他說意義在於先凝思一年中累積的不快跟不順, 通通轉嫁到杯子身上, 然後長嘯一聲把杯子摔破便可以無憂一身輕迎接新年了. 據我對她們夫婦開朗搞怪個性的了解, 會發明這習俗也不令人驚訝. 小真建議John將這個獨創的習俗Po到Wikipedia, John很高興地說對吼, 怎麼以前都沒想到! 哈, 下次上Wikipedia搜尋說不定就可以看到冬至摔杯子的資料了.

我預料老師她們沒吃過湯圓, 特地買了4包不同口味的桂冠冷凍湯圓帶去, 其實我最想買的是紅色白色的小湯圓, 可是中國城店裡沒賣. 小湯圓才是我最熟悉的冬至象徵, 從小每年冬至我奶奶都會親手做, 我也會很開心的幫她, 糯米團捏起來好像黏土一樣好玩! 不過我要是捏成奇形怪狀的創意湯圓就會被奶奶訓話. 包餡的大湯圓總覺得是中國的食品, 沒有台灣味.

老師家派對提供的食物又是雞尾酒式的, 很多冷盤, 要是家裡天天提供這種餐點給我, 我一定能迅速減肥(乾笑). 到了甜點時間我跟小真就開始煮湯圓了, 一大鍋水煮好久都沒燒開, 我一直掀蓋子偷看, 遭到攝影家Rob的制止, 他說A watched pot never boils. 好幾個客人都跑過來看我們搞啥東東, 我們就講解台灣冬至吃湯圓長一歲的習俗, 客人都開玩笑地說怕怕, 那我不敢吃.

煮湯圓歷程照片:



湯圓煮好後根本就馬上被客人一掃而空, 還說不敢吃,哼哼!

小真說我有明顯變瘦, 可是我覺得只看臉一定看不出來 囧rz:


跟教小提琴的老師, 爵士鋼琴老師,  朋友小真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