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天早上我跟保加利亞籍網友Svet去42街的Bryant公園溜冰, 是生平第一次! Bryant公園有個免費的溜冰場, 還提供溜冰鞋出租, 租金9美元, 這次是從10月27號開放到1月15日. Svet是自學溜冰的, 還在初級階段, 他要是沒講我也不知道原來Bryan公園有這麼好康的設備! 他買了一雙25美元的溜冰鞋, 去溜冰就不需要付租鞋費, 不過新買的溜冰鞋都要花20美元把冰刀磨利, 還是滿傷重的(台語昂貴的意思).

下圖是Bryant公園的溜冰場, 早上10點人已經不少了:


我換上溜冰鞋後必須走一段距離才能進入溜冰場, 這種鞋腳下像一片刀刃, 走在地板上搖搖晃晃, 不過等我走到了冰上才充分體會: 寶貝, 這才叫搖搖欲墜好嗎?

那兩道刀刃在冰上根本滑溜不已啊啊啊! 為什麼身邊一堆人能滑得那麼瀟灑啊啊啊? 我當時的感覺是身體以腳為中心往四周畫起圈圈了, 強迫我學下腰嗎? Svet很經驗老到地說你先扶著圍牆慢慢學在冰上走路, 不要滑動, 要用力踩在地上. 於是我就用盡全身力氣緊握住圍牆開始練習, 就算有圍牆的支撐, 一不小心還是會滑動起來呢! 過了半個多小時終於比較習慣在冰上走動了, 我也完全覺悟這次溜冰完最酸痛的肌肉部位將是手臂.

一直單獨溜得很高興的Svet決定可以讓我脫離對圍牆的依賴, 就扶住我一隻手(很快地演變成緊抓), 帶我練習滑行. 我一少了可以抓住的東西就超沒安全感的! 每分每秒都有即將跌個狗吃屎的可怕預感. 整個溜冰過程中我跌倒兩次, 還好都沒連累到Svet. 我一邊練習一邊了解學溜冰要克服的關鍵是對跌倒的恐懼感, 驚人的事實是: 要跌倒沒那麼容易ㄝ! 只要滑行速度不快, 人體就懂得隨時調整重心保持平衡, 過了一會兒我已經能獨立地在冰上走動或小幅滑行, 不需要支撐物. 不過一不小心突然快速滑動時, 上身還是會猛然往後仰, 那個感覺很可怕. 令人安慰的是我不是當天唯一的初學者, 好幾個成人也都在緊張地扶圍牆練習呢! 還有不少小朋友, 有些很熟練的樣子, 有些則是在大人鼓勵下學著溜冰.

我們一共在溜冰場玩了兩個小時吧! 雖然我一直沒真的溜到冰, 只學會在冰上走動或小滑動, 但還是很好玩! Svet隔兩天就回保加利亞度假了, 我想買一雙溜冰鞋, 再找別的朋友一起去繼續練習! 對了, 我回家後手臂跟腿真的痛了好幾天, 看來溜冰是相當能鍛鍊肌肉的運動喔!

那天早上相機不知為何怨恨我, 把我的臉拍得這麼圓!!!


照片中央Svet滑得很順的樣子:


之前晚上去看各大百貨公司的櫥窗展示, 漏掉Macy's的, 這天溜完冰就順便去34街看看. Macy's也是有活動玩偶的櫥窗展示, 不過都是些大型童話動物類的, 感覺很沒看頭, 尤其大白天看少了燈光效果更是扣分.


我在官網看到Macy's正舉辦百萬聖誕紅花展, 實際進去看也不覺得怎樣, 下面是聖誕紅組成的聖誕樹


我一路從42街步行回家當做運動, 路上看到這季的街道植物居然是葉牡丹, 雖然是觀賞型的植物, 但在我眼裡怎樣看都是高麗菜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