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篇介紹了Saks和Lord&Taylor兩家百貨公司的櫥窗展示, 之後我跟男友就到Rockefeller中心看聖誕樹了. 之前我去看聖誕樹點燈儀式, 人太多根本擠不進去, 完全看不到樹, 今晚算了結一項心願了! 我在紐約住了快3年才第一次看到這個著名景點, 還真是有夠那個啊............

不過親眼看到這顆聖誕樹時有點失望, 感覺並不壯觀啊! 本來以為會有像摩天大樓一樣高勒!(我的期望還真大器呢!) 不過實際尺寸的確比一般聖誕樹高不少:


聖誕樹正下方就是溜冰場, 好不熱鬧:


聖誕節跟猶太節日Hanukkah時間點很接近, Hanukkah一共10天, 傳統上會用10根蠟燭的燭臺, 每天多點一根, 直到點滿10根. 今天晚上在不少店櫥窗看到Hanukkah燭臺, 已經點了9個燈了, 看來明天就結束了:


我們一路從50幾街散步走回中國城的家, 離開第5大道後就較少看到華麗櫥窗了, 不過在Gramercy公園那一帶發現一家百年花店, 也是擺設得令人目不暇給喔!


我們也在路邊數次看到賣聖誕樹, 整排依高度排列. 我記得小時候每逢聖誕節, 我就會裝飾庭院裡的一顆成人高度的黑松充當聖誕樹, 西方家庭那種放置室內的聖誕樹我還沒看過實物呢! 在紐約看店裡賣好多精美的聖誕樹裝飾品都會手癢癢的, 可是我家實在沒空間, 不能買顆屬於自己的聖誕樹回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