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去附近一家希臘風餐廳看肚皮舞表演, 這種餐廳叫Grill, 紐約很多, 我是第一次去. 我自從暑假就每個禮拜上一次肚皮舞課, 老師上個禮拜結束授課, 因為多年無休的跳舞, 腰部出現肌肉瘤, 天天痛, 所以需要休息一段時間. 她也是個體育老師, 肚皮舞藝名是取自埃及女神Isiris, 應該50幾歲了, 還在研究所進修, 她的網頁是http://isirisdance.com/photogallery.htm. 等感恩節過後, 我會在同一家舞蹈教室上課, 不過老師換人了.

昨晚的表演就是老師邀請我去的, 紐約有肚皮舞表演的餐廳很多, 但這家餐廳是她唯一駐舞的, 因為離她家很近, 她懶得跑遠路. 有兩位舞者, 一位是她的老師, 一位是她的同學, 看起來都比她年輕. 餐廳幾乎客滿, 舞池有希臘式的柱子裝飾, 旁邊坐了6,7位樂手, 彈著類似曼陀林的樂器, 有一個主唱, 不過都是中年至老年人, 半個帥哥也沒有.

本來預定11點開始表演, 可是樂團一開始演奏, 一堆客人就下場去跳了, 老實我不明白人擠人式的跳舞有什麼好玩, 很好笑的是第一對客人先對舞, 就有一位男士上前對朝她們灑鈔票, 他是一疊1美元鈔票夾在手裡, 一張一張像射飛鏢一樣射出去, 那兩位沒去檢.

客人跳了好久第一位舞者才出場. 這位舞者Azza是小臉美女(奇怪, 跳肚皮舞的好像臉都小小的, 我還有希望嗎?), 披著又長又黑的捲髮, 她跳得很有活力, 不過我的注意力總會被吸引到她腰部不斷抖動的贅肉 那個其實跟純脂肪的肥肉不一樣, 是發達型的贅肉(是啊, 我已經放棄靠肚皮舞變成蜂腰的希望了, 我老師的腰部贅肉更可怕), 抖得像果凍一樣, 很好玩呢 不過上圍也成比例的ㄉㄨㄞㄉㄨㄞ, 很令人羨慕.

我問老師才知道舞者並不會事先跟樂團排練, 全部舞蹈動作都是即興的. 她在舞池跳了一會面紗舞, 就出來跳遍每桌客人旁邊, 我的杯子差點被她的面紗掃倒, 她還拉了一個東方小女生一起跳了幾下. 不時有人朝她射鈔票, 我開始明白來這裡觀賞的人可能都事先特別準備一堆1美元小鈔. 有個男客想把錢塞進她的裙子, 可是Azza一直搖啊搖不讓他塞到. 跳肚皮舞要注意的就是不讓客人摸到, 不然表演會淪為低級, 另外胸罩跟開高叉裙的設計都要牢固, 不能讓觀眾覺得你隨時有露餡穿幫的危險, 否則他們會變成專心等你穿幫, 而不去注意你精勘的舞藝. 她回到舞池後我老師也上去射鈔票, 轉身回桌又被Azza拉回去陪她跳, 老師跳了一下子就腰痛乖乖回座. 我一直觀察Azza的動作, 可以認出很多我學過的基本動作, 可是應用得很流暢. 她最後的壓軸是頭上放一把劍一邊跳舞, 保持劍的平衡, 其實對肚皮舞者並不難, 因為第一條規則就是腰以下就算轉得很激烈, 頭部也必須能保持靜止, 不可上下浮動. 她後來躺到地上旋轉全身, 劍也沒有掉, 到了快結束時劍突然掉了, 她趕快一手接住, 音樂也剛好奏完, 所以不會覺得穿幫. 服務生過來把地上的鈔票掃進袋子裡, 也有人灑的是20美元鈔票喔, 真是有錢. Azza跳完就到我們這一桌吃晚餐了, 不知道是不是免費的.

客人又下場跳了好久, 有個老先生跳類似醉舞, 還有兩位老先生大跳抬高腿舞. 有個金色長髮及臀的美女特別會跳, 這裡的客人看樣子好像不少都有在學肚皮舞的樣子, 肚皮舞教學的確在美國滿受歡迎的. (紐約超長髮的女生特多, 是非常正常的髮型, 為何我在台灣總是被唸呢?加上自從出國前有修過頭髮, 去年到大姨家被她碎碎唸說我的頭髮很像野生動物, 給我梳過一次頭, 一直到現在一直沒再長長, 一直停在及手肘的長度, 真是見鬼了, 害我看到超長髮的女生就槌心肝)

我越等越覺得無聊, 喝完一杯紅酒一邊想這明明就是不折不叩的藥水味, 為何會有那麼多人喜歡喝酒..........好想睡的說.

第2位舞者Ayana Amin珊珊上場, 她的打扮又不一樣, 戴了假面舞會型的面具, 還插了一根長長的白羽毛, 用面紗遮住臉出場. 這位舞者總算非常苗條, 腰沒有半點贅肉, 皮膚又很白, 可是等她開始搖, 我才領悟到肚皮舞還是要有點贅肉才好看, 不然沒東西可晃動, 很沒意思. 有位男客成功出奇不意把錢塞進她的胸罩, 還有一位男客下場要求跟她約會, 看樣子被婉轉拒絕了. 她的舞是比較平靜型的, 不像前一位那麼有精力. 壓軸是頭上頂著一盤點燃的蠟燭, 兩手也各拿著一個小蠟燭, 旋轉著手掌. 老師說只要掌握平衡並不會危險, 可是畢竟是火燭, 我還是怕怕的, 尤其當Ayana Amin躺到地上時, 我真怕她手裡的蠟燭會燒到一地的鈔票.

表演結束後, 客人又擠下場跳舞, 已經凌晨一點半了, 我就回家了. 本來答應今天早上10點去哥倫比亞大學為3個參加歌唱比賽的聲樂同學打氣, 可是我果然起不來, 不過我對保加利亞籍同學Sonya很有信心, 想必會有好名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