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從到紐約念書以來, 早餐都亂七八糟, 有時候是買包鋁箔包豆奶在公車上喝, 然後撐到傍晚, 有時候乾脆就省掉早餐不吃了. 這陣子是養成習慣到隔壁麵包店買一大杯熱奶茶或咖啡跟一塊麵包或蛋糕帶去學校, 可是每天就要花2塊多美元, 要是能省下這筆開銷最好嘍! 最後我終於決定買個便當盒自己準備早餐! 仔細想想還真的是我生平第一個便當盒勒!

這個便當盒大小剛剛好是可以放進吐司的寬度, 我先鋪好一塊吐司, 塗上一層美乃滋(美國Hellman牌的, 難吃ˊˋ, 但聊勝於無), 然後將兩顆水煮蛋切片鋪上去.  今晚也是我第一次用切蛋器喔!  不久前在日式生活用品店看到切蛋器, 覺得好可愛, 就買回家了, 不知道這樣東西在一般家庭是不是必備的? 我從小家裡很多東西都沒有, 所以出社會後逛商店看到各種廚房小工具都覺得很新鮮. 總之我的水煮蛋煮不夠久, 蛋黃還是流質的, 只好一顆直接用湯匙壓碎, 一顆勉強用切蛋器切開. 第一層照片! (我會不會太無聊了...........)


蓋上第2片吐司壓一壓, 用一匙奶油把適量切絲洋蔥炒到透明, 加一點點鹽和胡椒粉調味, 再加適量罐頭玉米粒炒到汁液收乾, 鋪到吐司上:


蓋上第3片吐司, 塗上花生醬(沙爹醬也有加花生啊! 跟蛋和玉米洋蔥一起吃沒問題吧?):


最後蓋上第4片吐司為頂層壓一壓, 盒子的高度也剛剛好可放4片吐司! 用小刀切成8塊, 公車上比較方便用叉子吃.


我的便當盒是Snoopy圖案喔!


最後拿去冷藏, 明天早上9點半的課, 很早就要出門了 冏rz 這個便當不知道算不算三明治啊? 要等明天才知道好不好吃(逃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