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娃兒貝妹妹最近在練習如何讓睫毛更翹, 出現了瓶頸, 只有眼中很翹, 眼頭跟眼尾就仍舊是垂的. 所以今天特別為她PO睫毛技巧圖解文, 希望其他同好也能參考到. 關於睫毛夾法細節請看小氣美妝版主的好文, 刷睫毛小撇步請看珍珠子的心得分享, 要刷出驚悚的下睫毛請看沙沙子的教學文.

我這篇文只想講四個重點, 第一點是夾睫毛, 夾的時候要變換三個角度對付眼頭眼中跟眼尾才會翹得整齊, 很多人都是只夾這個水平的角度:


其實最應該著重的是眼尾到眼中那一段, 睫毛才能往外散開達到拉長眼睛的目的, 所以睫毛夾要拿斜的跟那一段眼皮平行:


接下來是眼頭, 睫毛夾也是要拿斜的:


睫毛夾好之後, 請先拿張白紙遮好上眼皮, 這是非常重要的步驟, 如果上眼皮沒遮, 勢必會顧忌弄髒眼皮, 導致刷睫毛膏時將睫毛拖離眼皮太遠, 就算夾好的睫毛也會因此下垂的. 有遮好眼皮後, 刷睫毛膏時就可以不客氣往眼皮的方向壓下去刷, 更有利於尾端的拉長.


為何不用市面上的睫毛擋版呢? 其實我有買Tweezerman的擋版, 可是一點也不好用. 它有兩大缺點, 首先材質是橡膠, 睫毛壓上去刷上睫毛膏很容易就整片黏在擋版上, 非常醜, 第二個缺點是顏色太深紫, 看不清楚睫毛刷得怎樣了. 另外它的厚度也是問題, 容易使睫毛太過遠離眼皮而不夠翹.


刷睫毛膏時還是要分三個角度刷, 如下圖所示, 眼尾那段才是最重要的, 要下功夫刷, 就會非常翹!


趁機再度廣告一下我的女神凡爾賽玫瑰, 是誰說它不夠濃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後是睫毛膏刷頭的方向, 右撇子用右手拿睫毛膏刷右眼上睫毛時, 刷頭尾端是朝眼頭的. 下面圖片都是用Prescriptives Beyond Long睫毛膏示範的:


刷右眼下睫毛時, 眼頭那段刷頭也是朝一樣的方向:


可是刷眼尾那段下睫毛時, 刷頭方向要反過來朝眼尾, 可以換左手拿, 或右手反拿睫毛膏:


用右手拿睫毛膏刷左眼時就比右眼複雜一點, 上下睫毛都要各變換一次方向:



以上是我個人的心得,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順手的刷法, 我的刷法不一定適用, 當作參考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