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獻醜這個詞是客套話, 很不幸的是被我拿來使用卻絕對是實話, 以下的表演片段遍佈著破音跟走音, 很不想PO出來, 可是答應網友talk了(嗚嗚, 我是為你犧牲的).

第一個影音是之前的文章提到過我在台上走路很像太妹的, 證據就在這裡. 同台的是韓國同學真實(這個名字很古意吧?) 她是研究所程度的學生, 明天就要開畢業演唱會了, 因為剛跟韓裔美國公民結婚不久(是雙方父母安排的相親婚姻......), 所以畢業後也能在美國長住, 她聲樂水準相當好, 去年在紐約的聲樂教師歌唱比賽中得第2名.

這個片段演的是伯爵家的女僕Susanna(真實)即將嫁給男僕Figaro, 可是Figaro欠了別戶人家的中年管家Marcellina(我)一大筆錢, Marcellina也看上Figaro, 就想藉債務逼Figaro娶她. 所以Marcellina跟Susanna可說是情敵, Marcellina有事到伯爵家剛好撞上Susanna, 兩個人就很不爽的互相挑釁, 因為她們都想從同一道門出去, 就拼命互相讓來讓去.

Marcellina: "吼吼, 我可是有教養的, 您先走."
Susanna: "人家也是有教養的, 您先走啦!"

兩個人開始比賽屈膝禮, 搞到快跌倒, 好不容易站直, 換成繞圈圈.

Marcellina: "多漂亮的新娘啊!"
Susanna: "身份多麼高貴的女士啊!"
Marcellina: "伯爵的女朋友ㄝ!" (花心伯爵想對Susanna行使古代的初夜權, 令Figaro煩惱得要命)
Susanna: "西班牙人的最愛!"
Marcellina: "您全身都是優點!"
Susanna: "您衣服真豪華!"
Marcellina: "您儀態真端正!"
Susanna: "您年紀真大!"
Marcellina: (大怒旁白) "我再待下去會氣死!"

Susanna抓到Marcellina的弱點, 追著她跑一邊在他耳邊大喊 "老了老了!" Marcellina氣呼呼地終於奪門而出(這段被我剪了).

整個影片有20MB, 不知道網路慢的朋友能不能播放.


第2個影音是我想起去年春天的表演也有DVD, 就抓下一段, 跟上面那段影音比較可聽出相隔一年歌唱音量的改進. 當時還沒玩網誌, 只有定期寫email跟親友報告近況, 關於這個表演的故事內容也寫在email裡, 我轉貼到這兒吧!

2005/6/23

今天拿到學期末音樂會的錄影DVD, 我在裡面主唱了一景, 現在重看還是汗流浹背. 當時剛好右耳無緣無故塞住好幾天, 唱的時候聽不清楚自己的聲音, 連喉嚨都怪怪的, 唱破音唱走音殺米問題都冒出來, 中途還一度忘詞. 在另外一個歌劇選景中, 我唱一個配角, 緊張到一揮手居然打翻同學的飲料, 幸好是無色汽水, 沒弄壞她的禮服.

我主唱的部分是選自現代美國歌劇靈媒, 我飾演靈媒的13歲女兒, 事後看 DVD才赫然發現自己的造型像極了貞子............

歌劇故事是一個女靈媒平常開降靈會假裝被鬼魂附身騙取傷心的家屬的錢, 她的女兒Monica負責假裝鬼魂的聲音, 靈媒收養的一個啞巴流浪兒Toby則操作機關製造視覺效果. 結果走夜路太多果然撞到鬼了, 有一次降靈會有不明的手勒住靈媒的喉嚨, 把她嚇破膽了, 頓時決定息業, 可是已經把降靈會當作精神依靠的家屬都不相信她是假的, 也不肯收她退還的錢. 精神即將崩潰的靈媒酗酒加重, 拼命想把那隻怪手解釋成是流浪兒的惡作劇, 硬要他承認, 最後乾脆把他趕出家門. 流浪兒一直暗戀靈媒的女兒Monica, 平常靈媒虐待他都是Monica在護著他, 被趕走後還是留連在房子外, 到了晚上就偷爬窗子回來, 結果被喝醉的靈媒開槍誤殺. 我演的場景省略了Toby, 只有一位老太太跟我演出, 是降靈會後靈媒嚇得半死的描述經過, Monica就唱搖籃曲安撫她, 沒想到唱完卻從空中傳來小孩的詭異笑聲............

很糗的是我從一個瓶子倒水給靈媒喝那段, 排演時瓶子都是空的, 正式演出的時候居然有水, 害我一愣倒到鋼琴上都是水..........
free web trac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