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事先說過到大姨家要幫她做水餃, 我到了以後就問晚餐有水餃嗎? 媽媽馬上得意地現煮水餃給我, 她跟大姨都已經吃飽了, 就圍坐餐桌看著我吃. 媽媽很多年沒看到我本人, 現在一直偷瞄我.

媽媽: 你鼻子好像變挺了?
我: 因為我有打亮.
媽媽: 睫毛幹嘛弄黑漆漆的?
我: 是睫毛膏啊! 可以放大眼睛.
媽媽: 誰會去注意那個啊?(啊你自己不是剛注意到?) 眼睛塗這些東西很不安全, 會敏感喔!
我:(不會吧? 我這個當年以濃妝驚遍幼小姪女們的媽媽居然沒用過睫毛膏? 她自己跟我說過有次大姨的女兒Nina化又濃又黑的眼妝, 受到大姨的批評, Nina理直氣壯地反駁: "阿姨也是畫這樣啊! 我只是效法她而已." Orz)
媽媽: 內獎, 你看XX真是孩子臉.
大姨: 她皮膚不錯.
媽媽: 你是不是有擦粉?
我: 嗯嗯.
大姨: XX化妝技巧比你好. 你自己啊, 別再化妝了, 每次都東一塊西一塊顏色不一, 還是趕快減肥比較要緊.
媽媽: (轉移鋒頭) XX, 你要減肥喔! 臉都變圓的, 小時候臉明明還長長的.
大姨: (轉回鋒頭) 叫別人減肥之前自己要先以身作則.
媽媽: (沮喪) 是是, 我已經開始了, 今天飯就只吃ㄧ碗而已.

我吃飽後, 大姨跟媽媽準備包更多水餃以供明天感恩節大餐, 我也加入幫忙. 她們已經做好一大鍋餡, 是豬肉+火雞+牛肉+園子裡種的各種香草+五花八門蔬菜的大雜膾. 水餃皮要現做, 用的麵粉是全麥的, 因為她們提倡健康飲食, 難怪剛才吃起來就覺得水餃皮沒彈性

大姨: 你來教她包, 多一個幫手, 今晚應該可以把這堆餡包完.
媽媽: 來來來, 裝好餡後, 把皮對摺, 捏三個皺摺, 要捏緊喔! 不然到時候煮漏餡就可惜了.
我: 這水餃皮太小塊了吧? 根本裝不住餡.
媽媽: (堅決地) 這樣一口剛好.
我: (包好第一個水餃) 好像玩黏土喔!
大姨: (拿出塑膠桿麵棍.) 這個水餃誰包的? 形狀很好玩喔!
媽媽: 這隻桿麵棍太大隻了, 不好用. (開始桿麵)
大姨: 我以前有不同尺寸的, 都送人了, 現在家裡只剩這隻. (開始包水餃)
媽媽: (煩躁) 你看超難用的, 要用好大的力氣才能桿好麵.
我: 可以趁機消耗卡路里減肥.
媽媽: 沒錯! 今晚包完水餃八成瘦很多. (檢查我們包好的水餃)
媽媽: (音量+4) 這樣不行啦! 邊緣沒捏緊, 都漏出來了!
大姨: 皮太乾了, 捏不緊, 要沾點水. (拿出一碗水)
我: 媽媽, 你桿的速度不夠供給我們包了.
媽媽: (怒) 都是這隻桿麵棍! 超難用!
我: (對這種脾氣油然有熟悉感)
媽媽: (再檢查包好的水餃) 吼, 濕淋淋的根本沒黏緊, 這排的水餃特別爛, 誰包的?
我: 不是我...........
媽媽: (音量+6) 內獎, 你不要沾那麼多水啦! 吼! 等下非徹底再檢查一次不可.
我: 水餃皮桿大塊點好嗎? 真的太˙小˙了.
媽媽: (凌厲之音量) 什麼鬼桿麵棍啊啊啊啊啊啊!
我: (張望) 媽媽, 大姨開小差了.
媽媽: (音量重設) 大概包累去看電視...........內獎, 你剛跑那去了?
大姨: (亮出一隻橫笛) 這隻你試試看.
我: 蛤?
媽媽: 蛤?
大姨: 你一直抱怨桿麵棍太大隻難用, 我東找西找, 這隻橫笛反正沒人在吹, 把有洞的部份切掉, 用來桿麵大小應該剛好.
媽媽: 挖哩勒, 要我拿橫笛桿麵啊?
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姨好屌!
媽媽: (死馬當活馬醫的心理) 給我給我! 不用切斷了, 直接用就行了.

結果橫笛用來桿麵居然很順手, 媽媽於是在幸福的心境下桿完麵糰, 我們一共包了約三大盤水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