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修合唱指揮的韓國同學崔元禧是個有標準小臉跟雙眼皮的美女, 她本來是修聲樂的, 到了美國因為競爭激烈才改修合唱指揮. 合唱指揮這行飯很好混喔! 光是韓國教堂就很需要音樂指揮,待遇優厚, 工作日數又少. 元禧這個學期就畢業了, 我跟她同學兩年, 一直沒有很熟, 我覺得她是比較像典型的韓國人, 有民族優越感, 比較封閉.

今天是她的畢業音樂會, 在一家韓國傳教中心舉行, 曲目大多是合唱曲, 她擔任指揮. 全部聲樂同學被抓去唱, 裡面只有我跟Cherry還有保加利亞同學Darinka不是韓國人. 曲目中有一首氣勢慷慨的韓文愛國歌, 每次排演到了這首, 元禧就甜甜地說, 只需韓國團員留下來唱, 我們三個就離開房間, 心裡滿不爽的. 到了正式演出時, 唱到這首, Darinka又領頭, 我們三個摸著鼻子溜出會場, 等其他韓國同學唱完(唱得超大聲, 唱自己的母語果然得心應手)才重新進入會場. 我們雖然不懂韓文沒辦法唱, 可是這樣被明顯排除真是有點不受尊重的感覺.

本來昨晚半夜睡醒就頭痛, 到了下午還在痛, 我就打電話給元禧說生病沒辦法去了, 結果她說你不來的話就只剩一個女中音硬撐ㄝ! 其他的女中音一個喉嚨生病, 一個視譜能力差, 只能動著嘴巴裝唱, 我聽她這麼說, 只好義不容辭硬是出門了. 本來有幾首我是唱女高音部, 臨時只好改唱女中音部, 不然整個合唱會失去平衡.

元禧顯然比金小姐的教堂闊綽多了, 之前排練提供的韓國壽司都比較貴也好吃得多, 這次音樂會供應的餐點是從日本餐廳訂的, 有蟹肉壽司, 炸小餃子(奇怪, 日本也有水餃?), 烏龍麵, 糖醋雞等, 可惜我來的路上因為心情不爽幹掉一包洋芋片, 所以吃不下太多.

整個音樂會算成功吧! 雖然我有幾個地方失誤, 獨唱的同學們都表現得很好. 不過那些曲目真的滿無聊的, 都是宗教歌曲. 有Johann Hermann Schein(他是誰啊?)的Nun komm der Heiden Heiland, Dietrich Buxtehude(又是誰啊?)的Cantate dominum, Monteverdi跟Mozart的作品, 兩首黑人靈歌, 上學期另一個合唱指揮韓國同學畢業也有選黑人靈歌, 可惜她們都表現不出正宗黑人味. 韓文歌曲是Kyu Hwan Kim寫的, 不知這個名字中文如何翻.

比較悽慘的是元禧堅持大家不可穿靴子跟涼鞋上台, 我很討厭包頭鞋, 家裡只有靴子跟涼鞋, 她說會帶一雙鞋給我. 結果她拿來她自己的鞋, 比我的腳小半號, 害我整個晚上擠得痛死又麻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