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聲樂教練金賢美女士原來跟她的音樂團體New York Evangelic Choir(當然通通是韓裔成員)已經連續十年每年都監製演出Amahl and the Night Visitors. 這個學期主修合唱指揮的同學柳榮文(英文拼成Young Moon, 我第一次聽到時大感奇怪)要畢業了, 金女士就邀請他指揮這部歌劇作為畢業音樂會, 另一位主修聲樂的同學趙真實飾演主角Amahl. 這次是在另一家韓國教堂All Nations Church演出, 空間不大. Young Moon很認真的每個禮拜都排演, 可是被徵招當義工演員的同學跟韓國教堂的信徒都常常不情願到場, 一直到公演前一個禮拜還有人沒背好歌詞, 令Young Moon非常無奈. 只有我都很乖的盡量不缺席, 把他跟金女士感動極了. 我跟去年一樣還是演合唱部的牧羊女, 這次有假髮可戴喔! 好笑的是他們準備的假髮大多是非洲爆炸頭, 泰國同學Cherry拿到一頂挑染的短捲髮, 發現跟她的臉很配, 決定等頭髮留長點要換這個髮型. 剛開始兩個月是在學校排演, 最後一個月是在教堂, 每次都有供應韓式壽司, 長得跟日本壽司一模一樣, 可是米沒有加糖醋, 我都是餓了一整天去那裡吃那麼一頓, 所以也不會吃膩. 倒是公演的時候提供的晚飯真是可惡極了, 都是白飯和菜湯跟泡菜, 好像那家教堂突然變素食主義了, 醃黃瓜做得還真厲害, 我是一聞到青椒味就會想吐的, 結果吃了好幾口醃黃瓜卻沒發現裡面原來參了青椒, 不過也沒有過分辣. 公演了兩晚, 都是爆滿, 還沒拿到演出的照片, 只有我在家裡拍的造型:

全部工作人員都是義工, 連三個化妝師也是業餘的. 第一天公演我素顏去, 化妝師居然是負責為這部歌劇編舞的舞者黃小姐, 排在我前面的是舞群之一的小女孩, 黃小姐要幫她裝亮粉假睫毛, 拿出一罐膠水沿著眼皮塗上去, 我看那罐膠水長得真像指甲油, 果然小女孩馬上痛得哭了起來, 還躲到桌下去. 輪到我時, 黃小姐困擾地說我應該先在家上好底妝, 然後讓她修飾, 她在我臉上撲了一堆粉, 用淺色眉筆在眉毛上畫了幾百道, 眼皮塗上淺綠眼影, 就大功告成. 我去照鏡子發現皮膚沾了那些粉正嚴重脫皮中, 眉毛只看得出微微幾道畫過的痕跡, 眼影也很不顯眼. 我一切心衝去另一個化妝師那裡, 趁她在忙跟她搶工具跟化妝品自己補救. 第2天演出我學乖了, 在家畫好MJ暹羅貓妝才出門, 考慮到舞台妝必須很濃, 觀眾才看得到, 所以演出前把深色部分下重手加強, 近看實在很恐怖啊! 恐怖到我不敢貼照片. 長年跟我的聲樂老師學聲樂的兩位老太太第2晚來看, 很熱情的跟我說台上是我最顯眼, 聽了真是冒冷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