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Opera Workshop學期末公開表演 (學期要6月初才結束, 今年的表演提早), 我們演出的歌劇節目有:

Otto Nicolai的Merry wives of Windsor第一幕第一景
莫札特的費加洛婚禮第一幕選景
Richard Strauss的玫瑰騎士選景
威爾蒂的Falstaff選景
Johann Strauss的蝙蝠第一幕終景

每個星期排演時坐在台下的學生聽台上又臭又長的音樂真是膩死了(是大師級的音樂, 可是太漫長了, 聽一次就夠了) 公演前的綵排我在台下拍了一堆照片, 下面三位老太太演出Merry wives of Windsor和Falstaff裡的溫莎娘兒, 這兩部歌劇採用同樣的故事, 不過前者是英文, 後者是義大利文. 三位老太太熱愛唱歌, 跟著我的老師上聲樂課很久了, 她們都已經退休, 每年都會參與我們學校的歌劇演出:

我好像很有媽媽緣, 像這些老太太們就非常喜歡我, 每次看到我都驚呼好可愛喔好可愛喔!好會穿衣服喔! (嗚, 是她們說的, 不是我)

費加洛婚禮的選景中我飾演Marcellina, 跟女主角之一Susanna (新婚不久的韓國同學趙真實飾演)搶她的未婚夫費加洛, 這個場景中是我們冤家路窄, 在Susanna的主人家 (她是伯爵夫人的貼身女僕)碰到, 差點搞出貓打架的對唱. 很糗的是同學一直沒背熟歌詞, 雖然一開始演得很入戲, 到了對唱接近結尾時, 她歌詞出ㄘㄟˊ了, 我也亂掉, 完全忘詞愣在那裡, 到了最後一句才勉強唱出來, 很狼狽地收尾下場. 天啊! 而且全場都有攝影機拍下來...........

這是我的造型 (手錶忘了脫下來):

我是弄海綿髮捲的滿頭小捲髮, 然後一束一束夾到頭頂上, 老師說這種髮型非常適合我的角色.

我下場後是Susanna跟伯爵家的小侍僮Cherubino (泰國同學Cherry飾演)的場景, Cherubino的角色是pants role, 都是由女中音女拌男裝演的. Cherubino只有14歲, 好像荷爾蒙過剩, 身邊一堆美女(Susanna和伯爵夫人等等)通通被他暗戀:


玫瑰騎士中的主角Octavian也是個pants role, 由另一個韓國同學Sun Hee Kim飾演, 她最近剪了短髮, 穿起西裝剛好像極了男生. 這個選景是被譽為音樂史上最美的深情對唱"獻銀玫瑰", Octavian代人提親, 拿了一朵銀玫瑰 (拍謝, 學校沒有銀色玫瑰的道具, 只好用紅玫瑰) 給女主角Sophie (韓國同學金秀炫飾演), 沒想到兩個人一見鍾情........


接下來的場景是三重唱, Octavian的老情人Marshallin (韓國同學Ae Sil Cho飾演) 決定退出成全這年輕的一對:

(綵排時Ae Sil偷懶沒脫掉長褲就直接套上禮服, 禮服長度又短..........)

Falstaff中我飾演溫莎娘兒之一Meg Page, 身上白色的部份都是老太太Isabella親手做的喔, 這些老太太常常為我們學校手工製作戲服道具呢!

這是沒化妝前拍的:


公演時雖然我男友在台下拍照, 可是幾乎都很醜 (媽呀! 我討厭圓臉啦!!!), 只有下面這張勉強能PO上來, 剛好拍到大家都動得失焦, 只有我比較清晰的有趣效果:


這部歌劇故事是敘述自命不凡的胖騎士Falstaff到了溫莎這個地方, 打算勾引兩個當地首富的太太Aice Ford跟Meg Page, 當小白臉騙吃騙喝, 連他寄給兩個人的信內容都一模一樣, 可惜兩個太太是好友, 聚在一起對照兩封信, Falstaff的如意算盤就穿幫了, 還被溫莎娘兒們搞詭計修理成落湯雞. 下面是Falstaff (韓國同學Sang Min Lee)被塞進髒衣籃, 還丟進河裡後, 狼狽掙扎回酒店, 氣得半死地借酒澆愁的場景:


Sang Min這位同學是班上唯一的男生 (看了兩位女拌男裝的角色後, Sang Min上場時有位觀眾嘆一口氣說終於出現真正的男人了.), 整個學期派給他背的音樂其實相當超載, 他英文程度又很不好, 老師跟他說話根本一知半解, 令他相當辛苦. 到了即將公演前他大部分音樂還沒背起來, 老師們都非常火大, 他自己則覺得丟這麼多音樂給他很不公平, 也非常火大, 常在上課時小聲用韓語抱怨, 老師就更加火大, 覺得他妨礙到其他同學上課. 搞到最後有次上課, 老師問大家畢業後的志願, Sang Min很老實的說他要換掉主修, 他現在已經討厭死唱歌了. 我們本來節目單中還有費加洛婚禮第2幕選景, Sang Min卻一直背不好歌詞, 只好延後到下禮拜另一場演出.

演出結束後, 大家上台鞠躬, 獻花給鋼琴伴奏跟音樂指導後, 全部燈光熄掉的剎那, 我男友的妹妹急急忙忙衝上來送花束給我, 大家大聲歡呼起來, 不知道在興奮啥:


在場的一位同學也送我們每人一隻鳶尾花:


回家後才有機會拍妝照, 可是表情都累得半死, 就算了, 只有這張閃光燈不知怎麼辦到的, 居然亮成這樣, 很有趣的效果, 還可以看到眉毛跟鼻樑間打暗的部位居然開閃光還很明顯:


眼妝照:

眼影顏色不夠深, 所以即使帶了假睫毛, 深邃感還是失敗. 這次底妝是濕擦Laura Mercier粉餅 (不只是為了舞台效果, 而是當天皮膚很差, 毛孔都好明顯.....), 厚到連痣都幾乎蓋不見, 腮紅也下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