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其實屬於歷史性的一刻類的文, 不過那樣標題就太長了. 話說這個禮拜稍早, 好友Sharon說想嘗試做乳酪蛋糕, 問我要不要去她家一起做. 我家因為烤箱不能用, 一直沒機會挑戰蛋糕食譜, 聽到這邀請當然很高興嘍! 今天週日就帶了部份材料到Sharon家. 我們選用的食譜是Google找到的白巧克力乳酪蛋糕, 可是我跑去Walgreens也買不到白巧克力, 只好用一般巧克力代替.

12人份大吃材料表:

1條奶油
3/4杯白糖
1.5茶匙香草精
1杯麵粉
4包奶油乳酪(每包8盎司)
4顆蛋
12盎司巧克力
8又1/2英吋蛋糕模(Springform Pan)

1. 先把奶油跟1/4杯糖和半茶匙香草精放進容器裡, 打到鬆為止. 我本來想說硬硬的奶油要加熱融化才能攪打, 可是Sharon說就是要把奶油從固態開始打才會變成鬆軟狀, 融化的狀態就不能打發了. 因為沒有電動攪拌器, 我們輪流重複不斷搥打的動作, 累啊!


2. 逐漸加入麵粉繼續攪打到均勻為止, 也是手很累 Orz 不過香草的味道好香哩, 一邊打麵糊一邊很想直接吃. 在這同時烤箱可以預熱了, 調成華式325度.


3. 打好的麵糊超軟超可愛的! 忘了說這麵糊是要做蛋糕的底部, 所以蛋糕模用奶油抹過後, 把麵團平鋪到底部.


舖平的麵糊用叉子戳很多洞, 看起來有點像蘇打餅乾了.


4. 鋪了麵糊的蛋糕模放進烤箱烤25分鐘, 在這同時可以開始攪打乳酪蛋糕的主體. 下圖烤好的底部不但很像餅乾, 聞起來也像. 用烤箱做的食物味道就是跟瓦斯爐的不一樣啦! 那種風味都會讓我聯想到小時候媽媽做甜點的印象.


將將! 輪到主角奶油乳酪出場了! 每盒3美元不便宜喔, 我一向捨不得買, 只在超市落寞地凝望過,今天終於可以對實物為所欲為了XDDDD


5. 把奶油乳酪跟半杯糖跟1茶匙香草精一起放進大容器裡:


6. 奶油乳酪比純奶油更難打, 手超級酸的, 打到比較鬆就可以逐個加入雞蛋, 隨著雞蛋的加入也變得越來越好攪拌:
]

趁Sharon在賣命打奶油乳酪, 我把巧克力拿去加熱了, 想說微波兩分鐘應該夠, 沒想到有兩處開始燒焦, 可是又沒有完全溶解. 只好挑掉燒焦的部份, 以每微波20秒就拿出來攪拌攪拌, 一共再微波40分鐘後才準備好加入乳酪那邊.


換我賣命攪打奶油乳酪:


7. 把融化的巧克力慢慢跟奶油乳酪混合, 沒有我最愛的白巧克力實在好可惜喔, 這樣蛋糕顏色就不金黃了:


8. 混好巧克力的奶油乳酪蛋糊倒進蛋糕模烤好的底層上:


9.
放進烤箱也是用華氏325度烤1小時就可以了:


喔耶! 跟Sharon合作的可愛乳酪蛋糕出爐了!!! 剛烤好的乳酪蛋糕中間還有點液狀感覺會搖來搖去:


我跟成果的合照!


放到涼一點就可以拆掉蛋糕模外圈了, 先用小刀插進蛋糕跟外圈之間全部割一遍再拆. 這種外圈設計很容易拿掉, 太方便了! 但不知為何蛋糕表面有裂開, 裂縫裡還有點出水, 我印象中讀過資料說有方法避免這些現象, 要查一下. 這時溫溫的蛋糕可以放進冰箱了, 至少要冰4小時才能食用, 我們做好時已經晚上10點, 我就先回家了, 明天Sharon再拿冰好的給我. 我們有先嘗了一些碎塊, 味道真的有像乳酪蛋糕! 雖然吃這個最肥了, 我還是很期待我們可愛的自製乳酪蛋糕啊!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