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幾個禮拜前剪頭髮後, 一直很懊惱新髮型看起來太保守了, 另外我在虛擬髮型網站上玩過各色挑染覺得效果非常酷, 就很想再找家髮廊做挑染(尤其是可惡的瀏海部分). 可是一想到髮根一但又長出黑髮, 挑染髮束很難維護, 就大為洩氣ˊˋ今天才想起我有秘密武器哩! 花了半天功夫後, 我變成這附德性:


這乃是用6 strands粗細金屬色刺繡線編出來的, 我先剪好比髮束長一倍的線, 對折固定在根部, 再把髮束分成兩條, 與彩色線用編辮子的方式編到髮尾再打結. 這種刺繡線縫紉網站就有賣了, 我買了好幾種顏色, 今天用的是紫紅色:


下面照片的重點其實是睫毛XD


我一共編了8條, 連瀏海也不放過, 還頗費時的. 可是事情並非到此為止喔! 注意下圖中藍白相間的髮束不是編出來的!


由白轉為紫藍相間的髮束也不是編出來的!


我可是動用了秘密武器喔!

鏘鏘!

請掌聲歡迎:

Conair Quick Wrap!


這是我兩年前在Ebay買的纏髮工具, 靠電池運作, 用法是拿上圖下方的工具把髮束和它的彩色線拉進洞裡, 拉直後按住側面的開關慢慢往髮根移動, 就會把彩色線緊緊地纏在髮束上; 到了髮根再慢慢往下纏繞到髮尾放開開關, 剪斷彩色線後綁緊即可. 彩色線用完後可以把線軸拿出來自行纏上新的線, 我之所以買那些刺繡線就是為了這隻Quick Wrap啦!


正確的使用應該纏得很緊, 顏色就會像下圖一樣鮮明, 可是我沒啥耐性, 使用時移動較快, 彩色線的纏繞就露出較大空隙:


Hair Wrap纏髮好像是一種民俗造型, 只是以前的人都得手動纏上去, 比編辮子還要麻煩. Conair這隻纏髮工具非常容易上手省時, 真是不錯的發明啊! 不過既然有這麼方便的工具, 我幹麻還親手編了8條, 只用Quick Wrap纏了兩條呢? 答案是纏髮就是純粹繞著髮束, 剛纏好時還很緊, 過一陣子不小心扯到髮根, 就很可能咕溜滑下來! 而編髮是彩色線和髮束交叉融合, 不會有滑下來的顧慮. 我選擇手動編髮另一個原因是Quick Wrap的線軸要等原有的線用完才能換新線, 而人家今天就想用紫紅色線啦!

最後呢, 其實我也覺得這造型比較適合小朋友, 過幾天就要開學了, 我用這種髮型去上課一定很不三不四的 可是人生只有一次啊! Livin' La Vida Lo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