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一隻領養的黃金鼠銀子突然病死以後, 我一直繼續關切Craigslist網站上的送養廣告. 終於前天看到一則母黃金鼠的送養文, 文中說是隻很乖很親人的鼠鼠, 不可以拿去餵蛇, 想領養的人請自我介紹一番以證明會好好照顧牠. 我馬上寫信詢問詳情, 以及告知自己養鼠的經驗跟鼠鼠相簿網址.

該主人很快就回信說雖然還有其他幾個人也聯絡她想領養, 但是她喜歡我的鼠鼠相簿照片, 所以決定給我領養. 她還說這隻鼠鼠是她去年初在街上撿到的, 當時天氣非常寒冷, 鼠鼠縮在車輪旁發抖, 不知道是被丟棄的還是逃走的. 她撿回家之後先帶給獸醫檢查, 然後一直養到現在, 因為要搬家不得不送養.

看來這隻鼠鼠年紀不小了, 至少有一歲半, 基本上我都希望領養年紀很小的鼠鼠, 相處的時間才會儘量長. 可是因為看到這隻鼠鼠的故事, 第一個家不知是逃走或被棄養, 第二個家又要失去了, 覺得牠很可憐, 我決定讓牠剩下的生命能有個永久的家.
7/12傍晚我就跟室友狡詐先生走去鼠主人的家接鼠鼠, 鼠主人Polina原來是位年輕女生, 她說即將要搬到Soho區, 想必收入一定很高才能住得起啊 也不知道為何搬到Soho就不能繼續養鼠鼠, 我不好意思問她. 鼠鼠原來養在一個非常小的水族箱裡(只有我家置物箱的1/3大吧!), 她說本來是養在塑膠籠裡, 可是鼠鼠咬功太強給咬壞了, 才換到水族箱. Polina說這隻鼠鼠是逃跑專家喔! 曾經逃出來跑去浴室, 把衛生紙全咬下來做成窩, 還咬破飼料袋, 是隻狠腳色呢!

這隻鼠鼠名字叫Hampy(有點隨便取的感覺Orz), 她家還有一隻很漂亮的黑色博美犬也是領養的, 鼠鼠抓出來時, 狗狗也來湊熱鬧, 鼠鼠居然很鎮靜哩! 這隻鼠鼠體型小但是抓起來很豐滿, 我看Polina是餵食種子飼料, 籠子裡又沒放滾輪, 難怪鼠鼠會這麼胖......

我問她有沒有滾輪, Polina才拿出一個直徑只有11公分的滾輪, 根本是老公公的size, 這隻鼠鼠到底是怎麼活過來的啊????? 除了把剩下一袋食物(也沒封口)給我們一起帶回家以外, 還有三四片蘋果啃木. 我問Polina希不希望我不定時地寫信報告鼠鼠的近況, 她說也好啊, 可是態度感覺好像並不在乎的樣子. 照理說從街上救回來的鼠鼠, 又養了幾乎一年半, 送養時應該會很想念吧? 像我家浪子的前主人Quy就是很依依不捨, 我每次給她寫信她都很高興, 可是Polina真的沒給我這種印象. 所以我回家後到現在都還沒寫信給她......

回家給鼠鼠量體重是111公克, 其實不算胖, 可是肚子摸起來好圓喔! 還好可以百分百確定牠不是懷孕. 我給牠一個黃金鼠大小的滾輪, 頭一天牠都沒跑, 我還擔心牠是不是一年半都沒有跑滾輪所以不知道怎麼用, 還好第二天晚上就自動開始跑了. 努力塑身吧! 喔耶!

這隻鼠鼠被我重新取名為戀姬, 英文名是Lilian, 取自鼠友莉莉安卓公主. 前主人Polina雖然好像養鼠知識不太那個, 但顯然有常常跟戀姬玩, 因為抓出來都不會怕人, 換環境也沒有很害怕, 這樣就不太會有因為壓力大而得濕尾症的風險了, 呼!

戀姬非常好動, 抓出來玩也動來動去動個不停, 很難拍到好照片, 好不容易才拍了下面這些.

洗臉時比較容易拍到有趣的姿勢:



牠的耳朵的色斑很有意思, 但是左眼我有點擔心, 拍照時看得到瞳孔白白的, 該不會是白內障?


請忽略背景室友的毛毛手臂:


這是銀子用過的食盆, 已經用酒精消毒過了:


戀姬的毛色是我最喜歡的黑貂, 雖然說以前的黑貂長毛才子長得比較可愛, 戀姬的臉型則嫌長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