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韓劇幻想情侶, 除了令我把理想男生條件從肌肉男帥哥升級為有酒窩跟臥蠶的肌肉男帥哥以外, 看到女主角餐餐必吃炸醬麵的畫面, 害我也很想吃吃看. 有天我發現中國城一家有名的鍋貼店有賣炸醬麵, 就很期待地外帶一盒回家, 結果居然是粗粗的麵條加上超級鹹的黑醬加上我很討厭的小黃瓜絲, 整個非常幻滅T_T 後來跟好友小花提起, 她說中華式炸醬麵跟韓式炸醬麵不一樣啦! 去她家烤甜點那天吃到Nong Shim牌的韓式炸醬泡麵果然滋味良好許多! 第二天她又帶我去32街韓國城吃一家上海夢餐廳的炸醬麵, 滋味更甜更好吃! 醬裡面還有切細的五花肉!
Jiajiangmien 003.jpg

今天我逛超市買菜時, 找不到Nong Shim的炸醬泡麵, 倒是找到韓國的黑豆醬, 就決定來從頭開始煮炸醬麵:
Jiajiangmien 007.jpg

因為餐廳吃到的麵粗細跟Q度都跟義大利麵一模一樣, 我就用全榖義大利麵來煮了!

可以分很多人吃醬料材料表:

1英磅豬絞肉(越肥越好吃)
半條水瓜Zucchini切細絲
半杯油蔥酥
7個香菇切碎
一杯水

煮適量全榖義大利麵備用, 同時將以上材料放進湯鍋混合, 大火煮滾後轉小火加蓋悶煮30分鐘即可:
Jiajiangmien 006.jpg

將上面煮好的東西適量加入義大利麵中, 再拿出韓國黑豆醬每人份加1湯匙半, 用力混合就變成黑麵條了! 滿好吃喔! 不過居然沒有甜味, 看來不能單用這種黑豆醬, 得再買甜麵醬加進去. 還有餐廳的炸醬麵有勾芡的口感, 我下次煮要加入太白粉水! 這些自己流材料搞出來的炸醬麵不知道是否跟韓式炸醬麵相去甚遠, 但我堅信骨子裡還是炸醬麵啦!
Jiajiangmien 0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