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鹿的網誌分享她的新玩具魔術方塊, 還提到她老公小時候解決魔術方塊的速成秘訣就是把每個色塊貼紙撕下來重貼...............這才想到我從來沒玩過魔術方塊! 手癢癢就上Ebay買了, 連運費一共11美元, 其實Barnes & Noble書局也有賣, 可是我懶得跑腿.

原裝貨
正宗魔術方塊主要出產者好像是Winning Moves公司, 不過別的公司也出過各種圖案的魔術方塊, 包括芭比跟麥當勞圖案. 而格子數目以3x3為標準型, 4x4和5x5的想必難度高很多.


被啟蒙後的魔術方塊
包裝盒被我拆封後幾分鐘, 魔術方塊就變這付德性了:


我玩了一會兒, 發現魔術方塊跟西洋棋一樣都必須能事先在腦中預視下幾步的情景, 難怪叫做益智遊戲. 可惜需要很專心, 不能一邊散步一邊玩, 倒是頗適合長時間搭車時玩. 我是打定主意不去看秘訣和解法網站, 總有一天會靠自己的努力把它排回原狀的!

關於天氣的牢騷
對了, 看天氣預報, 明天紐約地區會大暴雨, 搞不好還會混點雪. 我男友說其實整個地球歷史, 氣候一直不斷改變, 嚴重的如冰河期, 所以無所謂瘋狂天氣. 可是我總覺得4月天氣不該這樣, 人類對地球的污染破壞絕對有影響到氣候平衡, 臭氧層的破洞也不是開玩笑的. 最可悲的是雖然大眾逐漸省悟環保的重要, 但關鍵卻操在有權有勢階層的手裡, 他們到底在不在乎地球的死活呢?


4/15 凌晨的突破
從下午收到魔術方塊直到晚上都有斷斷續續摸一摸, 結果剛才專心摸久一點居然拼好白色面了! 原來要把一面分成3排平行分別對付! 不過想拼好全部6面恐怕會很頭痛, 事實上我現在很捨不得為了繼續挑戰其他面而把完整的白色面破壞掉哩ˊˋ


關於指甲的插播
順便秀一下指甲, 今天趁著泡澡給指甲根部去了死皮, 還按摩護甲油. 之後把指甲上下層都擦了Sally Hansen的鑽石硬化劑, 指甲居然變透明了! 乍看很像水晶指甲! 可能是因為泡澡時就吸滿水分吧! 過了很久透明感才逐漸消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