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好友小花家一起烘烤甜點的三道當中奶油泡芙是最成功的! 這個食譜是小花的朋友Wawa提供的, 食譜中用Custard這個字來代表泡芙皮還滿特別的:
Baking day at Peiti's 050.jpg

首先將兩塊各4oz的人造奶油放進兩杯水裡加熱到溶解, 可惜美國沒有台灣那種超香的黃罐瑪琪琳, 下圖這個牌子是我家常用的, 不過平常都買容器裝塗麵包用的, 這款盒子上寫可以烘烤用就買來試試看.
Baking day at Peiti's 004.jpg

奶油在水裡煮到溶化後, 倒進兩杯麵粉混合, 其實我看到那兩根奶油想到熱量就很驚, 很想實驗看看要是只放一根奶油做出來泡芙皮口感會有啥差異.
Baking day at Peiti's 011.jpg

混合好變麵團狀了, 小花家的麵粉是All Purpose, 看來是類似中筋麵粉的質感.
Baking day at Peiti's 015.jpg

麵團冷卻後逐漸加入8顆蛋混合, 還好這個是用全蛋:
Baking day at Peiti's 020.jpg

加了蛋的麵團變很濕潤, 很容易可以一團一團滴到噴過奶油的烤盤上:
Baking day at Peiti's 029.jpg

用400F烤20分鍾, 檢查一下ok的話再烤10分鍾就完成泡芙皮了!
Baking day at Peiti's 058.jpg

裡面居然是中空的, 太神奇了! 而且! 吃起來風味跟義美小泡芙很像(小時後我跟泡芙唯一接觸就是透過義美小泡芙, 長大後到高級麵包店才發現原來正式的泡芙很大顆的啦XD)! 差異在於義美的是硬的, 我們做的則是外面脆裡面軟!
Baking day at Peiti's 062.jpg

烤的同時準備泡芙餡, 將1 pint的鮮奶油, 3.5oz的即時香草布丁粉和4/5杯的牛奶混合打到發泡. 後來重新看食譜發現原來順序搞錯, 應該把鮮奶油先打發, 在慢慢加入已經混合好的後兩樣, 難怪我們做出來感覺奶油餡滿厚實的, 沒有預計的那麼鬆軟.
Baking day at Peiti's 054.jpg

我從小一直覺得把蛋白打硬跟把鮮奶油打到發泡是非常有趣的娛樂活動, 雖然小時候家裡沒有機器, 只能徒手打, 打上一小時還是覺得很有趣!可見我小時候真變態.........不過那時弄不到鮮奶油, 只有打蛋白的經驗, 而且我家沒烤箱, 只是因為從食譜學到有打蛋白這回事, 就三不五時拿蛋白打, 也不知道要幹嘛......有一次最可怕的案例是我看到某梨子Sorbet的食譜, 我就把蛋白打硬, 加入一堆糖漿跟絞碎的梨子拿去冷凍, 沒想到經過冷凍, 打硬的蛋白又恢復液狀黏黏糊糊的. 為了不浪費食物我還很努力花了幾天吃掉大半(就說是變態了啊)! 因為那次心裡創傷, 我至今都還不敢再吃Sobert T_T 總之下圖是終於能很爽地用電動打蛋器把鮮奶油打起泡!
Baking day at Peiti's 059.jpg

打好的餡塞進泡芙皮就大工告成! 當時忘了計算一共做出幾個泡芙, 那天小花, 我跟小花請來幫忙吃的朋友黑喵加上兩位室友吃了一番, 第二天我又帶一盒回家給狡詐先生吃, 到了下午已經全部幹掉了XD 我在想如果有機會再做, 是不是該把材料乘以二才可以吃久一點XDDDDD
Baking day at Peiti's 064.jpg

三樣點心都完成後, 我們三個配著調味奶茶跟咖啡吃了很快樂的下午茶, 晚餐還有小花很喜歡的Nong Shim韓國炸醬麵. 我自從看了韓劇幻想情侶就一直想吃炸醬麵, 後來到華人的店裡吃到炸醬麵卻超鹹的, 大感失望. 這次吃到真的韓式炸醬麵果然好吃多了!!! 很想跑去超市買一堆回家囤積哩!
Baking day at Peiti's 087.jpg

吃完晚餐, 健談的黑喵帶頭聊很引人入勝的學術話題, 聊到半夜回家也不安全了, 就一起在小花家過夜, 早上才回家. 小花的家本身就散發好客的溫馨感, 整晚睡得很舒服哩! 不過身為主人, 小花招待我們花了很多心力一定很累, 所以在此一定要再向她說一次阿哩嘎多!!! 一起烘烤玩得超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