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Perricone醫生的Weight-Loss Diet這本書的心得要用掉塑身減肥書心得系列三篇才能分享完Orz 最後這篇是這位醫生建議配合他的減肥飲食一起服用的多種超級營養補給品, 看到這些保健品數量後, 我突然很壞心地想著所謂減肥飲食根本是光灌這些藥丸就飽了吧= =a 他自己的保養品牌也有賣這些營養補給品的綜合組, 賣非常貴, 果然還是以賺錢為重啊!

看完這本書時剛好Vitamin Shoppe半年一次大特價, 害我還真的照Perricone醫生的清單買了一堆, 天天當人型藥罐子..................重點是精神沒有比較好, 不過最近感冒症狀只限於疲倦跟喉嚨痛, 沒有惡化到流鼻涕發燒咳嗽之類, 也許是這些營養補給品的功勞?


下面列出的營養補給品可以在Google上找到更詳細的介紹, 請善用Google!

1. Omega-3 魚油

這是Perricone醫生的最愛啊! 看完這本書會浮現他每天吞掉一把魚油膠囊的想像畫面. 他相信含有豐富Omega-3脂肪酸的魚油是醫學界至今發現過最完美的消炎物之一

建議攝取量: 一般的減肥一天吃三顆1000mg, 如果是想減掉非常多重量或提升運動表現, 就乘三倍, 一天總共吃9000mg, 分餐飯後吃.

2. Alpha Lipoic Acid硫辛酸

這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物跟消炎物, 同時可溶於水跟油, 所以可以進入細胞的任何部位, 增進人體把食物轉化成能量的能力, 並提升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度. 硫辛酸是唯一能提升穀胱甘肽功能的營養素, 穀胱甘肽是人體中對整體健康跟壽命最重要的抗氧化物. 硫辛酸不但有助減肥, 也可用來抗老. 

建議攝取量: 一般人一天吃25mg至30mg, 想減掉體脂肪的人可以吃200mg至400mg, 不要空腹吃..

3. Astaxanthin蝦紅素

蝦紅素是來自大海的奇妙抗氧化物, 比紅蘿蔔素強10倍, 比維他命E強100倍. 它的作用很多, 會保護大腦, 中樞神經系統跟眼睛, 增加肌肉耐力, 預防皺紋(!)等等. 尤其增加耐力這項, 對於要運動減肥的人就不可少嘍!

建議攝取量
: 一天吃1至2顆2mg的膠囊.

4. Carnitine肉鹼

肉鹼跟它的合成物乙醯左旋肉鹼是對減肥非常重要的營養素, 我們吃進去的脂肪就是由肉鹼負責運送到細胞內部轉化成能量的. 肉鹼可以保護肝臟, 提升免疫系統對抗壓力, 預防因老年或生病喪失肌肉群. Omega-3攝取量要充足, Carnitine才能好好發揮. 有癲癇症或躁鬱症的人不可以服用. 可以空腹吃, 但傍晚以後不要服用, 以免失眠.

建議攝取量: 一般人一天吃500mg, 需要減肥的人可以吃1500mg至2000mg, 分3或4次吃, 每次500mg.

5. Acetyl-l-carnitine乙醯左旋肉鹼

這是從肉鹼合成的, 天然食物裡沒這種東西, 它可以穿越血管跟中樞神經間的障礙, 對腦細胞相當有益, 天天服用可預防神經系統的老化. 它也是能協助脂肪燃燒的消炎物, 控制血糖跟提升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度. 有癲癇症或躁鬱症的人不可以服用. 可以空腹吃, 但下午3點後也不要服用, 以免失眠.

建議攝取量: 一般人一天吃500mg, 需要減肥的人可以吃1500mg.

6. Conjugated Linoleic Acid共軛亞麻油酸

簡稱CLA的脂肪酸, 本來很多食物裡都含有, 後來像肉畜的飼料從青草改成穀物以後, 肉類跟奶類產品的CLA的含量就大跌了. CLA的抗氧化功能比維他命E還高3倍, 吃夠量的話可以降低體脂肪, 尤其是肚子那一圈. 不過對於體脂肪正常的人, CLA是沒有作用的. CLA也會預防因老年或生病喪失肌肉群, 跟芝麻一起吃效果會更強. 事實上市面上的減肥產品中有種叫Tonalin, 正是CLA啊!

建議攝取量: 一天吃1000mg至4000mg.

7. CoQ10

這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物跟消炎物, 會保護各大器官, 跟其他營養素配合, 可提升新陳代謝, 控制血糖跟提升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度. 40歲以上的人一定要服用, 最好不要空腹吃.

建議攝取量: 一天至少吃30mg, 有健康問題的人, 在醫生監督下一天可以吃高達300mg. 要連續吃3個禮拜, 體內的CoQ10濃度才能達到有效程度.

8. Chromium三氧化鉻

這是控制跟降低過剩體脂肪的關鍵營養素, 可以有效降低血糖跟胰島素分泌, 並抑制對糖的渴望. 不要跟牛奶, 含有植物酸的食物(生豆, 種子, 堅果, 榖物等等)以及磷含量高的食物一起吃, 否則會影響吸收.

建議攝取量: 超過40歲的人一天吃100mcg, 需要減肥的人可以吃200mcg.

9. Gamma Linolenic Acid丙種亞麻油酸

簡稱GLA, 這是一種重要的Omega-6脂肪酸, 有很強的消炎作用, 並能降低膽固醇跟血壓.

建議攝取量: 一天吃200mg至400mg, 或1至2顆1000mg的琉璃苣油, 要飯後吃才好吸收, 可能要吃上6個月才看得出效果.

10. Glutamine麩醯胺酸

Glutamine對於想減肥以及想練肌肉的人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種營養素. 我們的肌肉裡就儲存著Glutamine, 激烈運動時會迅速消耗, 不補充的話身體會直接燃燒肌肉群. 除了保護肌肉群, Glutamine也會保護腸胃系統, 以及讓全身細胞能順利運作, 它更是大腦專用的燃料. Glutamine粉用水沖泡後必須馬上喝掉, 放著不但會分解失效, 還可能產生毒素. 有些人服用後可能會便秘, 所以要多喝水跟攝取纖維.

建議攝取量: 一天喝三次用半茶匙Glutamine沖泡的水.

11. Maitake舞茸抽取物

研究中使用的都是Maitake SX Fraction這款配方, 所以購買時請認明. 舞茸是一種菇, 它的抽取物可以對付代謝症候群, 所謂代謝症候群就是4種健康問題的集合: 1. 高血壓 2. 胰島素高量分泌 3.肥胖 4. 血脂異常, 會提高得心血管疾病跟糖尿病的風險.

建議攝取量: 飯後30分鐘內吞1至3顆.

12. DMAE丙種亞麻油酸

服用DMAE能降低體脂肪, 增進腦力, 讓皮膚緊實和促進肌肉健美, 外擦含DMAE的乳液對皮膚也很好. 不過DMAE有可能讓癲癇症跟躁鬱症惡化, 這兩種病的患者要避免服用. DMAE對某些人也會太刺激, 造成肌肉緊張或失眠, 就不適合服用.

建議攝取量: 一天吃50mg至100mg, 飯後吃.

看完上面這12種營養素的介紹, 我發現有很多功能都重疊呢! 例如抗氧化物, 消炎物, 控制血糖跟提升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度這些形容詞一再出現, 12種通通吃的話, 加在一起真的不會太超過嗎?  可惜不能直接請教Perricone醫生呢!

吃了一堆健康食品, 吞了一堆健康藥丸, 生活方式也要跟進才不會事半功倍!

運動也非常有助消炎的, 一星期至少要有三天做運動, 每次至少20分鐘的有氧運動, 最長不要超過45分鐘. 運動程度要讓心跳跟呼吸加速才有用, 用220減掉自己的年齡, 得到的數字的60%至80%就是運動時必須達到的心跳速度. 另外一星期至少要有兩天鍛鍊所有的肌肉群, 就是像用啞鈴舉重的運動, 還要配合伸展.

壓力對人體的殺傷力最大了, 所以Perricone醫生強烈建議大家花些時間固定沉思或做瑜珈, 養寵物也有助減輕壓力, 多找好笑的事大笑, 多喝茶類(不是在指加了很多糖跟化學調味的珍珠奶茶喔= =a), 作息要正常, 睡眠要充足, 水分攝取要夠.

以上Perricone醫生的勸告還真是婆婆媽媽的陳腔濫調, 但這些一定是有恆久價值的常識, 才會老是被提起吧? 所以大家要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喔! 再窮苦的人都還是有一個身體, 才能體驗這個世界的種種. 想像一下要是自己的身體突然跟阿米巴互換了, 雖然因此不用付房租, 付保險費, 付卡費, 甚至不用擔心腰圍又變粗, 可是啥事都不能做了啊, 只能甩著尾巴在奇怪的液體裡游來游去(阿米巴有尾巴吧?) 所以人體真是個無價的禮物啊! 要優先照顧啦!

附註: 這篇使用的消炎兩字不是指治療傷口發炎那種喔, 而是人體攝取某些食物後的顯微發炎反應, 甩不掉的肥肉就是這種看不見的發炎長期累積害的.

延伸閱讀:

塑身減肥書心得之二 --- 肥胖的幕後
塑身減肥書心得之三 --- 好東西不怕越吃越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