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本來是2006年6月底寫的, 到2009年一月終於收集完全部硬幣! 可喜可賀可口可樂! 非常感謝鼠友莉莉安卓公主的閃光Ethan熱心寄給我最後一枚夏威夷!!! 收集的過程中, 室友狡詐先生也一直都有幫我留意硬幣, 現在集幣簿完成後, 他居然滿失落地說以後沒得收集了該怎辦? 撲! 他以為這是黯然消魂飯嗎? XDDDDD

我從小就有收集郵票的習慣, 因為集郵簿太貴, 都是自己用膠帶和筆記本DIY克難式集郵簿. 除了台灣的郵票之外, 小時候媽媽那邊常從美國寄信過來, 就收集到一些漂亮的美國郵票, 偶而還有其他國家寄來的少見郵票. 最大宗的郵票來源倒是幾十年前我媽媽寫的情書, 媽媽要是知道那些陳年寶貝被我挖出來拜讀過不知道會不會殺了我? 不過當年不到20歲的媽媽還真是愛寫信啊! 文筆也滿引人入勝的, 一堆信看下去竟然有看懸疑文藝小說的感覺. 親生女兒則是另一個極端, 要我寫信是像割我的肉一樣痛苦的事, 敬愛的親友們, 明白為何幾乎收不到我的email了吧? 請多多諒解嘿! 喔, 對了, 總之我從那些古董信上開採到一堆很老的台灣郵票, 印象最深的是特大號的中國名畫之類的.

我20幾歲離開屏東的家去台北時, 集郵簿被家裡以奇怪的理由扣留了, 之後就沒繼續正式收集郵票, 只是收到有趣的郵票還是會剪下來丟進一個盒子. 到了紐約後, 我發現了一個很有意思的收藏對象: 25分錢硬幣. 最常見的25分錢硬幣兩面是下圖這樣的:


自從成為25分錢收藏家, 每次店員找這種常見的老鷹圖案硬幣給我, 就會遭到我的怨念, 這老鷹圖案實在既看不順眼又顧人怨啊! 我收集的可是印有美國50州精采圖案的25分錢紀念硬幣ㄝ! 由美國聯邦鑄幣廠發行的50州紀念幣計劃是1999年開始的, 每年推出幾州的圖案, 預計2008年可全部印完, 這些硬幣也是廣泛在市面上使用, 數量不少, 只是平常買東西遇到平凡的老鷹硬幣的機率還是居大.

我從Ebay買到了下圖這套硬幣專用的收藏冊, 但後來發現Flushing路邊華人書攤就有賣了, 不是住紐約的朋友要找的話, 可以去一般書店或甚至跳蚤市場, 應該可以找到!


裡面有三頁:
Coin collection complete 007.jpg

第一頁:

 Coin collection complete 005.jpg 

第二頁:
Coin collection complete 004.jpg

第三頁:
Coin collection complete 006.jpg

第一頁標為Obverse的是比老鷹硬幣更早的通用25分錢硬幣, 雖然被老鷹取代, 有時候還是會看到:


常見的正面長這樣:


以下是每個硬幣反面的特寫, 從上面的圖案可以學到一些各州的有趣知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