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網友把我的唇彩收集文挖出來留言, 說"好多好多", 今天突然發現家裡的烹調用香料也越積越多, 恐怕比唇蜜還..............趁大家還沒給我剁手前, 我要聲明其中很多都是男友買的, 他其實煮菜不太用到香料, 不知道收集來幹麻.

一般家庭最常用的香料就是胡椒鹽, 下圖中由左至右是白胡椒鹽, 黑胡椒粉, 檸檬胡椒鹽(酸酸的我不喜歡)和紅辣椒粉. 美國超市有好幾種牌子的香料, Spice Classics算價格較便宜的, 通通一瓶99分錢而已:


調味粉類由左至右是:
肉桂皮(適合加進熱可可調味)
肉桂粉(不知為何我一向討厭肉桂的香味, 有加肉桂的甜點或茶我都討厭)
大蒜粉(非常實用, 不管煮啥菜都可加一點, 會很香, 我男友用量就很兇)
肉荳蔻粉(這罐很可憐, 我在作黏土蛋糕耳環時, 被我混進去製造黑點效果. McCormick是香料大牌, 價格也比較貴.)
五香粉(台灣味的香料, 可是我從小就不太喜歡這味道)


其實我家的香草都是基本的:
羅勒(香味跟台灣的九層塔很像)
月桂葉(整片的葉子, 熬高湯很好用)
牛至(義大利料理的台柱, 我最喜歡了!)
荷蘭芹(好像沒有特別的味道, 灑在湯上裝飾而已)
茵陳蒿(好可怕的氣味, 我不敢用ˊˋ)
百里香(也是義大利料理的重要香料, 我喜歡!)
義大利香料(綜合多種義大利菜常用香料而成, 適合懶人)


我非常愛吃咖哩, 在台灣都是買可果美的咖哩塊, 算是日本風味的, 混有蘋果等成分. 來紐約以後在中國城的雜貨店看到比較正宗的印度咖哩粉(下圖最右), 顏色很黃, 味道也跟我習慣的咖哩塊不一樣. 印度裔網友跟我說其實印度人從來不買現成咖哩粉, 每個家庭都是親自混合香料現作咖哩粉, 不過我當然不懂要怎麼自己混, 還是買現成的算了. 結果買回家最愛用的卻是男友, 他連煎肉餅都會加一堆咖哩粉 XD

我的學校隔壁就是一家印度超市, 附近也算印度移民社區. 我有時候進去這家印度超市晃晃, 看到目不暇給滿滿一面牆的印度香料都會手癢, 卻又不知道該買啥好. 後來請教一位印度裔網友, 決定買下圖中央的Garam Masala, 它跟咖哩粉有一些共同成分, 但是香味又不一樣, 不過也很辣, 煮菜只能加一點點. 圖左的紅辣椒粉是同一天順便一起買的, 美國牌子的紅辣椒粉通常混有一些其他香料和鹽, 印度牌子成分可能比較純.


除了香料以外, 家裡還有一堆調味用的香精. 原來我男友只肯喝冰冷的水, 還想出鬼主意, 在水裡或檸檬汁裡加香精調味, 才收集這麼多種口味, 大多是McCormick牌的:
大茴香精(我好討厭這個味道, 甘草糖就是用它調味的, 我不敢吃)
肉桂香精(我男友也太喜歡肉桂了, 皮也買, 粉也買, 香精也買)
橘子香精
覆盆莓香精
藍姆酒香精
(我有一大瓶真的藍姆酒, 就不希罕香精了)


其實就像說到調味料就香想到胡椒鹽, 說到香精會先想到作甜點用的香草! 根據America's Test Kitchen書中, 仿製的香草精其實比真的香草精更香, 價格卻一樣貴.
超市Pathmark牌的仿製香草精(我男友用量很兇, 所以買大瓶的, 可是他不是拿來作甜點, 只是給冷水調味而已)
高級香草精
杏仁香精
檸檬香精
(其實直接用檸檬汁就可以了吧?)


我發現不只美國超市會賣很多香精, 中國城雜貨店裡也很多種! 標籤上有中文, 就不用我說明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