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一線鼠正妹健康狀況出問題的頻率實在有誇張(花掉的醫療費也誇張............)T_T 繼5月時的肛門出血, 這幾天又出現更驚人的症狀, 從尾巴長出爪子!!!!! 請看:


一線鼠的尾巴非常短, 跟兔子差不多, 還有毛蓋住, 滿可愛的. 約一兩個月前, 我偶然摸到正妹尾巴硬硬的, 但感覺完全像是毛沾到髒東西乾掉, 就沒在意. 平常也不會去抓鼠鼠尾巴, 所以之後很久都沒注意到正妹尾巴有無異常. 直到三天前突然又摸到硬硬的, 一看尾巴居然出現一根完全像爪子的東西!!!! 光禿禿又往上彎!  難道她的尾巴骨本來就那麼長, 然後被她啃掉皮跟毛露出骨頭.............簡直是恐怖片情節! 但仔細看又不像骨頭, 明明就是爪子, 我也不敢去拉扯. 只能隔天趕快打電話到獸醫診所預約了. 也是選上次看肛門出血的位於Brooklyn的Animal Kind診所.


同時我也Po到倉鼠論壇詢問, 有一位鼠友回答說她的鼠鼠出現過一樣的症狀, 醫師說是因為水分攝取不足跟營養不良, 所以尾巴乾掉, 換飼料跟補充水果後就好了. 可是我看正妹整天都有咕嚕咕嚕喝水啊, 餵的Mazuri塊狀飼料也是營養最均衡的了! 還有鼠友揣測說是有根爪子掉了, 剛好黏在尾巴附近造成的假象. 結果要看醫生的前晚, 那根爪狀物居然不見了, 讓我一時也以為真的是爪子黏到屁股的假象. 但撥開她的尾巴毛看, 可以看到尾骨的切面紅紅的! 那根爪子的確是從尾巴骨長出來又斷掉的!!!!


既然找不到那根爪子掉在那裡, 我只好把照片印出來準備給醫生看. 正妹的健康問題不只這神秘爪子, 自從上次看醫生, 正妹還是不時有肛門出血, 但因為上次經驗後, 不像會危急生命, 就沒再恐慌. 之前乳腺腫大, 找醫師插針取樣後自己消掉, 診斷結果是發炎, 這一兩個月以來卻又復發的樣子, 變得更大顆, 摸起來硬硬的. 室友狡詐先生一直說鼠鼠這麼小隻, 很難診斷, 看了獸醫也是白看, 你看小子看了獸醫還不是馬上死掉, 正妹看了兩次獸醫, 結果乳腺腫塊也復發, 肛門出血還是不時復發, 總之他完全對醫生失去信心了. 我是覺得獸醫唸了多年醫學院決非唸假的, 只是看正妹活動力跟胃口一直很正常, 所以腫塊跟肛門出血的問題放著不管一段時間, 這次出現怪異尾爪實在受不了了, 非看醫生不可!


昨天帶正妹見到醫生, 量體重是44公克, 跟5月時的46公克相比只少2公克, 還好還好. 這次的醫生是位印度美女, 她說以前也養倉鼠, 剛學獸醫時還想當專門看倉鼠的醫生, 可是人家跟她說不可能只當Hamster doctor啦, 才只好乖乖當全方位獸醫. 她看了照片後說倉鼠有從全身任何部位長出爪子狀角質物的傾向, 不過通常從粉紅腳墊長出居多, 所以尾巴長出爪子不用擔心. 以後有類似問題的話, 不用親自到診所, 把照片Email給診所即可, 會轉交給適當醫生檢視.


肛門出血的問題, 醫生檢查後說不像內出血, 比較像肛門處有過刮傷, 結疤被不斷摳掉所以才會流血, 叫我們多注意正妹有沒有啃咬肛門皮膚的行為, 最好是裝個24小時攝影機, 不過這點我們是沒辦法啦! 我昨天換墊材時使用純紙砂, 不加木屑跟提摩西乾草, 這樣應該就不可能被刮傷了, 然後會多注意正妹的行為, 看有沒有偷咬肛門部位.


最令人擔心的乳腺部位腫塊, 醫生說摸起來硬硬的, 不像是純細菌感染的液體膿, 她說我們可以選擇手術割除檢驗, 但全身麻醉有風險, 花費也會超過300美元. 如果放任不管也是可以的, 因為正妹一切舉動看起來都還健康, 如果有出現食慾不振不愛動就需要擔心. 有醫生的背書我就放心多了, 不然一直覺得正妹有腫塊又沒辦法負擔治療費罪惡感很大>.< 事實上到目前累積起來正妹已經花掉超過300美元的醫療費了, 這次看診因為沒開藥, 是基本費63美元.


正妹拜託給我保持活潑健康哇! 胸前拖著一個腫塊一定不舒服吧? 嗚嗚, 身為主人能力有限, 實在很慚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