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三, 晚上排演回家, 我路過浴缸不經意地往下一瞄, 受到大大的驚嚇! 浴缸裡有個臉盆, 放了一隻陌生的烏龜! 跟中國城魚市有時候賣的那種烏龜一模一樣, 腦中迅速閃過的念頭是男友八成看牠們可憐, 忍不住買下一隻. 接下來男友的解釋讓我聽了真的很難相信, 他說是在找到阿苔的同一地點找到的! 要是繼續在那裡找到更多烏龜, 豈不是可以組成忍者龜, 昏倒...............

這隻新烏龜是母的油彩龜, 重量很輕, 頭部和脖子還受傷, 男友覺得牠可能餓很久很久了. 他發現這隻烏龜在河裡奮游卻游不上岸時, 河邊有兩個華人僧侶, 男友下去救起烏龜, 僧侶似乎想勸阻他, 可是語言不通. 有可能這些僧侶在魚市買下一些烏龜放生, 可是不了解河流並非牠們的棲息地, 就直接丟進河裡了. 也有可能是魚市的烏龜久未進食, 買了烏龜回家要宰來吃的人發現這隻太瘦, 就丟進河裡.............總之我們給牠取名Surprise(嚇我一跳), 剛開始幾天怕牠有病, 都把牠跟阿苔隔離, 用碘治療牠的傷口, 已經都癒合了. 嚇我一跳比阿苔活潑多了, 而且對人敵意很重, 伸手過去都會遭到牠發出像貓般的吐口水聲音. 現在最大的問題是牠不肯吃飼料, 都那麼瘦了, 一直不吃一定會餓死. 所以我只好去水族店買小魚餵餵看, 小魚剛放進面盆裡時, 嚇我一跳一點反應也沒有, 等了幾十分鐘好像頓悟小魚可以吃似的開始追逐起來, 我還想說小魚游太快吃不到吧! 其實不然....................


請看以下影片就會了解嘍!
(到VLOG那邊看好像比較清晰, 還可以放大螢幕, 網址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