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養了兩隻一線鼠太妹和正妹以及一隻黃金鼠君子, 感覺養起來空間剛剛好, 所以平常逛到紐約地區的鼠鼠送養廣告都無動於衷. 今天照樣逛的時候, 赫然看到一則寫說免費送出長毛公黃金鼠外加免費Habitrail Ovo Suite! 原因是小孩不肯照顧鼠鼠, 也不陪他玩了, 所以決定送養. Habitrail Ovo Suite是Hagen公司出品的塑膠籠, 據說是按照鼠鼠生態設計的形狀, 台灣也有賣, 下圖是官網的圖片. 其中橘紅色部分是主籠, 上面藍色那個可以當外出籠.


很有太空時代那種科幻感吧, 其實我之前就手癢癢差點買一套, 還好因為嫌貴沒下手! 送養人寫說是4個月前買鼠鼠時, 花了40美元買這套籠子的. 寵物店裡的黃金鼠通常不會超過二個月大, 算起來這隻鼠鼠應該有六個月大了. 看照片顏色淡淡的, 但我總覺得牠會是白眼圈的Sable毛色, 希望照片中顏色淡是照片閃光太強的關係.


看到免費送Habitrail Ovo Suite, 覺得實在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 不把家裡整出空間養新鼠鼠就太浪費了! 於是我馬上打電話過去, 對方也很爽快告訴我地址, 看來我手腳夠快, 還沒有別人注意到那則廣告! 送養地點是Flushing附近的Forest Hills, 兩個小時後我已經上路, 從Manhattan撘公車過去了! 天啊, 連要去Flushing學校拿畢業音樂會DVD跟新I-20, 我都沒這麼勤奮的行動力過>.<

到達以後, 送養人叫我在路口等, 她拿鼠鼠過來給我. 我等了一會兒, 看到一位歐巴桑一手牽狗, 一手提著那囂張的Habitrail Ovo Suite出現了! 看這位歐巴桑年紀應該是養鼠鼠小孩的奶奶吧, 我問她鼠鼠有取名嗎? 她聳聳肩說天曉得, 小孩最近養了小狗, 就對鼠鼠更加不聞不問了. 我本來以為她會把鼠鼠放在外出籠, 把其他部分裝箱給我, 沒想到是用組合好的方式整個提給我, 而且比想像中的龐大! 但也只好這樣提上公車了, 還好不是太重, 圖中鼠鼠躲在右邊的綠色小窩裡.


我看這籠子不但壯觀, 而且鼠鼠也不出我所料, 真的是隻褐色臉白眼圈的Sable! 跟年初走掉的小子很像!!! 我最喜歡這種毛色了啦!!!!! 不過牠毛特別長:


鼻子也較短, 更可愛:


上了公車, 才發現我的地鐵票裡面沒錢了, 正要跟鄰座換零錢, 遠一點座位的黑人老太太突然拿出一張地鐵票叫我拿去刷, 事後還她就好. 我剛開始以為她意思是讓我付她車費現金, 借她的卡刷, 結果我鈔票一直要遞給她, 她一直拒絕, 才知道她真的好意免費讓我刷! 鄰座的人也說真好心! 不過那位老太太可能做善事不好意思, 拿回票就面無表情望向窗外了Orz 而鄰座的人都目不轉睛看著這Habitrail籠子, 還七嘴八舌問這是什麼動物, 花多少錢買的云云. 下公車後在路口也再度被路人好奇的詢問, 在街上提這種怪誕太空風格物品所受的注視律應該僅次於穿比基尼逛街吧XDDDD

鼠鼠受到街上光線和噪音的衝擊, 卻沒有顯出緊張害怕的樣子, 甚至還不時跑輪子玩, 連上了嚴重震動的公車也不怕! 不過這Ovo Suite的水瓶部分設計非常差, 開口是直接一個洞, 放著不動時水還不會滴出來, 在公車上一直搖晃就全部滴到外出籠裡面去了! 就是下圖的部分(可不可以大喊一聲: 新鼠鼠拍照好上相喔喔喔喔!):

所以到家時鼠鼠背上也有點濕, 打開籠子想摸牠時, 發現算溫馴了, 不會咬人也沒有害怕的反應, 只會稍微閃躲. 我跟室友狡詐先生把牠先放進一個塑膠置物箱, 把整套Ovo Suite洗乾淨換好墊材重新組裝後, 才把牠放回去:


籠子裡內建的輪子直徑只有7英吋, 對於黃金鼠太小了, 我看牠跑的時候背是下凹的很不健康, 就把輪子拿掉. 打算整理出更大空間後, 把這Ovo Suite用接管連接到置物箱裡, 就可以放個大鼠輪.


大概旅行到我家的過程很累, 給牠綠色小窩就鑽進去熟睡了, 能這樣公然睡著應該也表示牠沒很緊張吧? 話說牠的蛋蛋比起君子小很多, 呼!


我家鼠鼠的取名方式莫名其妙發展出一套系統, 女生都是以妹字結尾, 男生都用子字結尾. 於是上了國語辭典網站查了一番後, 決定把新鼠鼠取名為才子! 英文名是Dante. 希望能健健康康在我家過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