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二凌晨, 因為星期三都沒課, 所以我秉持無法無天的習慣, 當著快樂的夜貓族看著Bleach動畫, 一邊抓哈姆正妹出來玩. 正妹在我的手上爬來爬去一會兒後, 我突然看到手掌上有血跡, 很驚訝地想剛才跟太妹玩被偷咬嗎? 怎麼都不會痛啊? 抓起正妹對著我時, 才發現血來自牠的肛門!!! 艷紅的鮮血! 當時我很驚慌就沒有拍照, 下圖是兩天後好轉的樣子, 還看得到血跡:


可以確定是肛門出血, 不過就算是陰道出血也不正常, 因為倉鼠不像人類生理期會出血, 只要出現流血現象就很嚴重, 要趕快看醫生. 我把正妹放回籠子裡, 牠居然還精神抖擻跑輪子去了, 害我在籠子外面看得很驚, 這樣劇烈運動豈不是會加重出血? 我一邊上網爬文一邊趕快把輪子拿掉, 多丟一些衛生紙筒進去安撫牠. 可是正妹找不到輪子反而更激動, 到處跑來跑去, 嚇死我了, 不得已還是把輪子還給牠, 牠跑了一會兒總算停下來睡覺. 還好第二天不用上課, 可以帶正妹去看醫生, 我起床確認正妹還活著, 但是肛門還是有新鮮的血.

上次哈姆小子生病找Urban Vets診所, 回來一天就死掉了, 令我對這家診所留下陰影. 這次我決定找網友介紹的Hope獸醫診所, 可是打過去解釋是需要儘快看醫生的症狀時, 小姐叫我去一家專門受理動物急診的醫院. 結果我把電話抄錯, Google不到資訊, 乾脆上電話網站的黃頁找紐約的獸醫列表, 找到布魯克林一家叫Animal Kind的獸醫院. 打電話過去不但有受理倉鼠類, 還讓我預約當天的傍晚6點, 真是太好了!

狡詐先生照常陪同我去, 這家醫院離我家搭地鐵要30分鐘, 內部感覺很好很清爽, 看正妹的醫生是位很和藹的女生. 她檢查一番後說有可能是消化系統或泌尿系統發炎, 如果作化驗是可以確定病因, 但無論是何者最後還是會開抗生素, 所以與其讓正妹受針戳之苦, 還是直接開藥就好了. 尤其正妹看起來很活潑很有精神, 食慾正常, 便便樣子也正常, 所以不用擔心生命危險, 不過醫生說摸牠的皮膚感覺水分攝取不夠, 叫我們每天分3次給牠補充3毫升的水, 用下圖較大的那個吸管:


我們回到櫃檯那邊等拿藥, 等了很久很久, 拿到時才知道為什麼會等那麼久, 原來他們把一星期份的抗生素分裝到小吸管裡了啦! 還真細心啊! 這種抗生素要冷藏, 是香蕉味的, 正妹之前生病吃過櫻桃味的抗生素非常讚賞, 這次卻很討厭這種香蕉味抗生素, 有時候還讓我不得不抓起來硬灌.


醫生請我們隔兩天後告知病情發展, 之前去過的診所就沒有這麼關心, 所以感覺這家醫院滿好的. 正妹吃了兩三天藥後肛門已經沒有出血跡象, 我星期六就打電話去醫院留言告知. 另外星期五那天正妹還收到一封明信片喔! 真的是屬名給正妹(Show Girl)的XD 真令人感心哇! 雖然診療費比前一家貴一點, Urban Vets是55美元, 這家是63美元. 加上藥費, 這次正妹花了我們78美元, 吼, 這小鬼坐在籠子裡無辜地眼神, 八成不知道自己多昂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