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到髮濤社剪頭髮了, 是好友Sharon推薦的資深設計師Checker剪的. 因為頭髮長度關係, 剪髮價格是40美元, 我看他很用心, 就給了10美元小費, 不過不知為何給Checker小費時他一臉驚訝哩! 我之前Po了又要煩惱挑新髮型了剪髮前夕趕工找髮型尋求髮型靈感, 結果到了今天中午才搞清楚我想要的風格原來叫Emo hair. 所謂Emo hair是源自Emocore搖滾樂的那種精神, 其實也沒有定律, 但基本上就是不對稱跟不規則為王道, 髮色大膽運用更佳! 我首先拿這兩張照片給Checker看:


然後解釋我要邊緣很明顯強硬, 不要羽毛剪, 就是要Emo hair那樣感覺, Checker很爽快地點頭說OK, 這家店好像都是廣東人, 他一開始也講廣東話, 不知道有沒有明白我在講啥Emo hair XD 他先是直接乾剪, 動作滿俐落, 可是遇到打結的地方要梳開就滿粗魯的 Orz 我DIY染的髮色一定令他頗為三條線, 還問我幹麼弄成不均勻顏色.............


約20分鐘的乾剪後, Checker把我交給洗髮歐巴桑, 這家髮濤社裡設計師都滿年輕, 不知為何幾位負責洗頭的卻都是歐巴桑, 幫我洗的這位特別喜歡用力按摩脖子後面, 害我臉都皺成國字 >.< 洗好以後, 我才開始體會上髮廊是很浪費時間的事, 因為趁我洗頭的時候, Checker已經跑去幫別的顧客剪了, 原來所謂預約制也只是讓設計師用三明治夾層方式服務客人啊! 我就坐旁邊等, 一等就是45分鐘, 他好像連剪兩位顧客兼吹整, 應該說最花時間的就是吹整. 好不容易又輪到我, 頭髮也已經自然乾了啦, 真是, 還不是恢復乾剪 Orz  

第二步驟剪的蛻變過程:




Checker說我的髮質因為多次漂染, 都沒有Body了, 也很乾燥, 剪了層次也還是塌塌的, 發揮不出這種個性髮型的精神. 他只好多打一些短層次, 並且苦口婆心勸我不要再漂白, 免得傷到頭皮, 嗚, 如果這家的補染價格合理的話, 也許以後就找他吧! 不過雖然說我髮質乾燥, 他還是拿直髮電熱夾弄直, 一邊弄一邊冒出蒸氣, 那根本是我的頭髮中的水分吧! 悲夫! 總之弄完後是很服貼的感覺, 因為沒用髮膠, Emo hair的狂野風沒出來, 我走回家路上感受著頭髮的輕盈, 簡直走路都有風呢! 人大概就是剛換新髮型時最有春風得意感吧XD

回家後拍照看還是覺得太柔和了點, 而且打薄得相當嚴重說, 雖然因此頭頂看起來髮量較多, 但綁馬尾的話就會發現髮尾變好少:


於是請出髮膠, 這是Herbal Essence的造型膠, 除了便宜, 也是因為包裝可愛才買的(我買髮類產品都外貌協會.....):


沾水加髮膠後, 頭髮看起來比較不良少女了XD 不過還是塌塌的, 看來想要龐克風那種一根一根豎起的效果還得研究一番啊! 下圖表情臭臭的則並非想裝不良, 是笑起來更怪, 用這個新髮型拍照還不太適應說. 有動畫迷朋友說我這髮型很像Final Fantasy VII: Advent Children動畫片裡的反派角色 XDDDDDD


順便介紹一下新嘗試的染髮組L'Oreal Dream Blonde, 它其實沒有顏色, 應該是純粹漂白而已. 我一個月前雖然剛重染過金色, 但後來黑髮根又長出來了, 也發現後腦的頭髮其實一直沒漂均勻, 還是褐色的. 所以決定最後一次漂白定江山.


這組產品裡面東西滿豐富的, 不過也因此比其他染髮組貴一些. 盒子裡除了漂白藥劑, 還有洗髮精跟潤絲精. 話說它的漂白藥劑很特別的就是除了把漂白粉倒入作用劑裡, 還要接著倒入一瓶Luminous Oil的油. 它的藥劑量也頗大方, 長髮全頭用綽綽有餘! 不過作用滿慢的, 我讓它停留了一個小時才看出有漂白效果而沖掉. 其實既然是染過色的頭髮, 在家裡自行重新漂白恐怕有風險, 請大家物模仿, 不過我覺得好像沒有漂掉我之前上的金色染劑顏色ㄝ, 好像只是繼續漂掉頭髮裡殘留的天生黑色素, 之前的金染劑反而更顯色鮮豔了!


今天其實有點匆忙, 星期三是我唯一沒上課的日子, 也是週末音樂會前唯一能自由行動的日子, 所以趁今天中午去34街買了禮服, 然後趕回中國城赴4點半的剪髮預約. 本來我上個禮拜在Macy's看到兩百多美元可愛的白禮服, 當時沒買, 今天回去看已經沒有了, 原來因為Prom季結束所以都收起來T_T 只好到第6大道那邊的37街, 堪稱禮服店街, 逛了一堆都沒有喜歡的, 好不容易看到喜歡的卻超級貴, 不然就是不能試穿的. 逛到最後一間叫Lafayette, 裡面很多華麗禮服, 但越華麗當然就越貴, 800美元上千美元的都有. 我抬頭剛好看到牆上掛了一件很可愛的白紗澎澎裙禮服, 問了一下價錢, 店員就主動拿下來說我可以試穿, 試穿之後....................就決定買了. 價格提了會傷心, 可是實在很喜歡這件呢, 不但有粉紅腰帶跟玫瑰花裝飾, 還貼滿花瓣型水鑽, 希望到時候穿著在台上會提升自信, 就不會忘詞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