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年代美國有一部電視影集叫Twilight Zone, 內容都是子不語型的, 故事的想像力非常豐富, 而且不管是劇本或演技都有一份古意跟純真的感覺, 跟現代的影集完全不一樣.

末期倒數第三集的Come wander with me, 名字來自裡面的主題歌曲, 作曲者是Jeff ALexander. 故事是關於一個民謠歌手Floyd到處旅行收歌, 到了一個偏遠的鄉下, 聽到一個神秘女聲唱著Come wander with me這首歌, Floyd很興奮地到處找聲音的來源, 想跟她買下這首歌, 恍然不覺那首歌居然就是在敘述自己自尋死路的經過, 陷入了永恆的命運循環中..........

片中這首歌不是一口氣唱完, 而是隨劇情一段一段出現, 所以只好抓聲軌剪接過, 有一些雜音. 歌曲的旋律很動聽, 既單純又悲傷, 可惜都沒發行正式版本.

歌詞:

He said come wander with me love 他說跟我流浪吧 愛人
Come wander with me 跟我流浪吧
Away from this sad world 離開這個悲傷的世界
Come wander with me 跟我流浪
He came from the sunset 他來自日落
He came from the sea 他來自大海
He came from my sorrow 他來自我的哀愁
And can love only me 只能愛我一個人
Oh where is the wanderer 流浪到這裡的
Who wandered this way 流浪者到那去了
He's passed on his wandering 流浪途中經過這裡
And will never go away 卻再也不能離開
Come wander with me love 跟我流浪吧 愛人
Come wander with me 跟我流浪吧
Away from this sad world 離開這個悲傷的世界
Come wander with me 跟我流浪吧
He sang of a sweet love 他唱著甜美的愛
Of dreams that would be 唱出好多夢想
But I was sworn to another 可是我已經屬於別人
And could never be free 永遠也自由不了

下載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