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禮拜多前我在寵物店買到一盒孝敬兔子用的小麥草DIY種植組Peter's Grazin' Greens Wheat Grass Kit, 定價6美元多. 我在台灣的倉鼠網站常看到說給牠們吃小麥草當點心很營養, 就買回家種種看, 關於種小麥草的資訊, 下面兩個網誌都有詳細介紹:

*☆~*~我 最 ♡ 鼠 寶 貝~*~★*的 如何培植小麥草
小丑魚的小麥草種植經驗

我買的小麥草種植組, 裡面有培養土跟一包種子:


上網查資料以後, 才發現小麥草種子其實很便宜, 買這種DIY組其實不划算, 不過那個培養土可以重複使用還好. 另外小麥草只是給鼠鼠當點心, 一次不用種太多. 鼠友的網誌建議種子先泡水一晚再種, 可加速發芽. 當時我還沒看到這種資訊, 直接看盒子上的說明, 先加滿水讓培養土吸飽膨脹:



然後撒了適量的種子, 加蓋過一天後才打開見光, 又過一天後就開始出現根, 但發芽率有點差. 開始長葉子後, 我又多撒一些種子, 目前成長的樣子:


每株長到約10公分就可以從離根部約1.5公分處剪斷, 拿給鼠鼠吃, 被剪的小麥草還會繼續成長, 一株可以收成三次才拔起來丟棄.


小麥草果然對鼠鼠的口味, 小子手捧著吃的樣子:


正妹也是用小手捧著吃!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