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倉鼠用的接管系統根本就是成年人以寵物為藉口趁機玩積木嘛!  昨天收到的兩組新接管, 今天覺得我組裝的樣子不理想, 又重新搞一遍. 辣妹的Crittertrail接管變成這樣:


Crittertrail系統的接管是用半軟的圈圈連接的, 之前我一直覺得很難拆, 試圖用手指甲把圈圈撬開很痛啊! 不過今天發現其實用力把管子往一側扳就可以脫離圈圈了, 做事情抓到竅門真是輕鬆多了! 我也因此比較喜歡Crittertrail的管子了, 各種形狀可以無限組合, 內側一圈圈的凹入形狀讓鼠鼠很容易垂直攀爬, 還佈滿透氣孔!


給正妹玩的Hagen Habitrail迷你接管系統卻跟正妹有點八字不合, 正妹一鑽到管子較寬的部份想轉身, 就會卡住掙扎很久才轉得了身, 而且管子接成往上的坡度正妹完全爬不上去. 看這張放大圖可見Habitrail管子的設計是裡面兩側有像小梯子一樣的凸痕, 可是只要鼠鼠面對別的方向, 腳就抓不到凸痕了, 難怪垂直的管子爬不上去, 而且也沒有透氣孔.


結果我把Habitrail迷你管改接成水平型的大圓圈, 換給太妹玩. 太妹很賞臉! 整個晚上都一直鑽進鑽出, 高興得要命的樣子! 而且也不會卡住, 顯然身材比正妹苗條! 弄成這樣水平的管子, 正妹也可以順利爬穿, 所以以後就給牠們兩隻輪流用了.


接下來分享鼠飼料的心得, 之前我都是餵食混合穀物的飼料, 其實也不容易選購哩! 像Kaytee這種大牌, 產品卻令人失望, 很多款的蛋白質含量都低於專家建議的15%! 好不容易挑到Fiesta Hamster&Gerbil Gourmet Food蛋白質含量是15%. 不過養鼠專家都說餵食穀物的話, 鼠鼠容易挑食, 最好是買實驗室老鼠吃的那種大塊飼料, 攝取營養才會均衡. Petco寵物店賣的唯一大塊飼料也是Kaytee出的, 可是成份表第一個就是營養價值不高的玉米, 而且它家的東西都含有防腐劑成份Ethoxyquin不太好. 想上網買評價較好的牌子又不知要選那家, 後來紐約倉鼠中途之家的主人Jessica跟我推薦Mazuri的倉鼠飼料, 跟官網買2英鎊才4.48美元, 可惜運費高達10美元.


剛好狡詐先生也要買Mazuri家的烏龜飼料, 一起買分擔運費就划算了!


我家現在有6隻烏龜了, 前幾天撿到一隻特大的, 取名Scambled Egg炒蛋T_T


拿Mazuri飼料給3隻老鼠試吃, 都馬上咬到一邊藏起來XD 一線鼠這種體型一天不知道該吃幾顆呢? 下圖正妹跟飼料合照, 一顆飼料應該就可以塞飽肚子吧? 辣妹當年從中途之家抱回我家, 可是有在頰囊塞了20幾顆的壯舉!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