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黃金鼠哈姆辣妹自從10月24號從籠子裡逃出, 一直沒找回來. 期間我們DIY過陷阱, 也買了Havahart陷阱籠, 都抓不到. 不用說生死未卜, 連究竟是不是還在公寓裡, 都無法確定. 其實這段時間家裏發現的跡象, 簡直像心理戰一樣詭異啊!

首先我們在角落放的種子, 三不五時會被吃掉一部分, 有可能是家鼠也可能是辣妹吃的, 重點是為何老是出現10顆玉米吃掉7顆, 或一顆優酪球啃掉一半的場面啊? 據我瞭解, 老鼠的天性就是看到吃的全打包起來先, 回到老窩再慢慢品嚐ㄝ! 最可怕的一天是我回家突然聞到疑似屍臭, 但是轉瞬就消失, 第2天狡詐先生也聞到一兩秒, 就又消失了, 這樣斷續瞬間聞到的情形數天後就完全停止, 所以到底家裏是否有動物死掉也無法確定!

另一點就是辣妹是很愛啃咬東西的動物, 像我只不過讓她在浴袍上爬一爬, 就很暴力地迅速鑽了大洞! 一邊聽音樂一邊跟她玩, 居然隨口咬斷一邊耳機線! 如果她真的自由在公寓裡橫行, 應該早就咬斷某些電線或甚至烤成鼠乾了吧! 可是一直到現在家裏電線都安然無恙, 唉, 無論她是否還躲在公寓裡或找到洞爬出去, 都希望她還平安地存活著! 我們還是會繼續在地上放置食物跟水的 T_T

既然辣妹回來的希望越來越渺茫, 我跟狡詐先生就講好以今天為最後期限, 要領養新的黃金鼠. 之前我領養到辣妹的New York Hamster House中途之家目前沒有黃金鼠, 我上網想查紐約區有沒有倉鼠培育專家, 也查不到. 我正想說不得已要去寵物店裡買了, 前天總算在Craigslist看到布魯克林有人家裏生了7隻黃金鼠寶寶, 要送人領養!

今天中午我把攜帶式鼠籠塞進多少可以保暖的大化妝包裡, 就跟狡詐先生出發去布魯克林看鼠寶寶! 我還以為陰天地上乾的, 就安心穿白色毛毛靴, 結果一到門外就看到雪花飄得很厲害, 等到了布魯克林走在街上時, 靴子已經全部濕淋淋, 吼, 最討厭拖著濕拖把般的冰冷靴子走路了啦! 這雙靴子其實前天就發現左腳後跟破了, 今天又濕又髒成這樣, 回家後終於毅然丟進垃圾桶. 希望能在買到一樣的款式啊! 雖然這種靴子中看不中用, 下雪天會濕掉根本不能穿, 但是視覺震撼效果真的很足, 來回顧一下全新時的英姿吧!


還好鼠寶寶主人家離地鐵站才兩條街, 不怕等下帶鼠寶寶走在路上會凍死. 鼠寶寶主人跟法國大革命那位皇后Antoinette同名, 她一手抓著鼠寶寶們的爸爸開門迎接我們, 是隻看起來很溫柔漂亮的金色長毛鼠. 鼠寶寶們是11/07號生的, 暫時都住在一個鳥籠裡, 另外她還有養一籠小鸚哥, 應該是喜愛動物的同好XD

我們目光落在籠內時頓時愣住, 一窩淡金色鼠寶寶中居然有一隻跟辣妹一模一樣!!! 鼠媽媽也是金色的, 這堆金色基因裡會生出像辣妹那樣的褐白相間毛色也太妙了! 狡詐先生馬上就說"要是我一定選那隻啦!" 但是我看到那隻鼠寶寶這麼像辣妹, 其實滿猶豫的, 我很不希望有新鼠鼠取代掉辣妹的感覺. Antoinette把牠抓出來鑑別性別, 確定是女生, 我又猶豫了一下, 決定還是選牠. 不到一個月大的寶寶體型比辣妹小很多, 但真的太像了!


跟辣妹的照片比較一下:


不幸的是回到家要把牠放進辣妹的籠子時, 才發現:
這隻鼠鼠有蛋蛋!
這隻鼠鼠有蛋蛋!這隻鼠鼠有蛋蛋!這隻鼠鼠有蛋蛋!這隻鼠鼠有蛋蛋!這隻鼠鼠有蛋蛋!這隻鼠鼠有蛋蛋!這隻鼠鼠有蛋蛋!這隻鼠鼠有蛋蛋!這隻鼠鼠有蛋蛋!這隻鼠鼠有蛋蛋!這隻鼠鼠有蛋蛋!這隻鼠鼠有蛋蛋!這隻鼠鼠有蛋蛋!

我抓起來仔細檢查, 果然沒有懷疑的餘地, 而且是很大的蛋蛋啦!!!

我只養母鼠的原因就是公鼠的蛋蛋都很明顯, 非常不雅觀, 今天居然上了賊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狡詐先生是無所謂啦, 他看到鼠寶寶像辣妹, 超喜歡的. 可是他鄭重地跟我說如果心裡會一直有障礙, 一定要快點決定, 帶回去換一隻母的. 我考慮了一個下午, 決定還是留下牠了, 既然認識這隻鼠也是緣份哩, 要是帶回去, 以後心裡都會掛念牠吧! 後來Antoinette回Email跟我說她當時真的沒注意到蛋蛋, 而且那一胎裡還有一隻母鼠花色一樣, 可是我去的時候, 牠亂爬爬不見了, 所以Antoinette才搞混以為給我的那隻是母的.

所以哈姆小子就這樣住進我家了, 牠的英文名暫時定為Dude. 一個月大的寶寶從來沒見識過輪子啊接管啊這些好玩的東西, 給牠各種點心也不太識貨的樣子XD 過了一個晚上牠還不懂得跑輪子, 但是動作非常活潑, 抓出來玩都要很小心, 一不注意就會咻一聲跳走! 鼠寶寶比起成鼠, 耳朵比例較大, 臉也比較圓, 實在好可愛喔! 年紀這麼小也不會有啥戒心, 更不會咬人哩!


希望哈姆小子長大後蛋蛋不要也跟著變巨型的啊!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