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1月中, 我滿懷著對酷爆髮型的嚮往, 去日本髮廊Hairmates剪了個娃娃頭回來(回想到當時的感受不禁丟筆).................不過至少有個型啦! 撐到9月型已經完全不見了, 變成一頭亂亂髮跟刺眼的長瀏海! 要趕快物色設計師了(也該讓荷包失血了 囧rz)! Hairmates那位日本設計師英文差不好溝通, 我就不再考慮. 忘了之前有沒有提過, 紐約很多像樣的髮廊都會有讓新進設計師實習的時段, 只要事先預約好, 可以免費或用很便宜的價格剪髮或染髮喔! 我找到一家Soon髮廊, 前天傍晚趁散步經過, 進去sign up當自願的髮型模特兒, 有適合的實習時段他們會通知我去免費剪髮, 不過我覺得應該會等上很久很久. 尤其這個週末就要參加PTT紐約版版聚, 令人特別著急, 頭髮這樣怎麼見人啦! 開學後我只剩下星期三跟週末是自由的, 所以這個禮拜看來沒有可能剪髮了, 只好盤算在版聚前晚上捲子看能不能掩飾亂髮.

這個關頭天意出現了! 今天星期五一大早學校打電話說老師今天不來上課, 一整天都自由了!!! 我馬上打電話到Centre St.上的髮濤社, 這是朋友推薦的, 她說裡面一位設計師Checker完全照她的意思剪出想要的髮型, 令她很滿意. 我就決定請Checker幫我剪, 沒想到櫃檯說他要渡假到22號才回來.............我摸摸鼻子繼續在Google找紐約的髮廊, 偶然看到中國城一家V2髮廊的消費者評論, 內容很推薦一位叫Skyy的設計師, 說他很有天份, 風格前衛, 能把你想像得出最大膽的髮型剪得漂漂亮亮! 我打過去成功預約到當天下午4點剪髮!

預約到設計師只是完成一半任務, 還要決定剪啥髮型勒! 剛好我前一晚看到阿妹跟蕭靜騰對唱的MTV, 很欣賞阿妹的髮型! 瀏海是斜的, 剛好我瀏海變很長可以剪那樣, 頭髮整體長度也跟她差不多, 要改造成她的髮型應該很簡單! 我就上網用力找清晰的照片要印出來給設計師看, 結果我發現要找阿妹的照片還真不容易, 最後鑽進中國的妹迷論壇才得到適合的照片. 你們看這髮型好帥啊!


下午4點前10分鍾我出發去髮廊(離我家步行5分鍾而已), 問題是忘了帶地址, 在Hester St.來回晃卻找不到V2髮廊, 尷尬啊! 我只好打電話跟朋友求救, 請她上網幫我找地址. 沒想到有了地址還是找不到, 還跑去它的母店V髮廊問路, 原來V2髮廊前面有施工鷹架, 難怪整個不醒目. 進門先被小弟帶去洗頭髮, 洗完找了座位坐下後, 設計師出現了, 長相滿親切的! 我拿阿妹的髮型照片給他看, 說我想要斜瀏海, 整體感覺很野的髮型. 他回答說你的髮量不多, 頭型也扁, 剪這樣的層次不會像她那樣有型, 只會散亂, 最好是剪完後燙大捲就會蓬鬆了. 這樣講好像有道理, 於是我就決定燙了.

難得剪頭髮, 相機當然要上場紀錄, 設計師跟小弟大概覺得很奇怪吧XD 不過有幾次還好心接過相機幫我拍!



我懷疑我的髮質對燙髮劑有抵抗性, 記憶中每次燙髮, 在加熱燈下熱一段時間後, 設計師來拆髮捲測試卷度, 都會發現頭髮還是直得要命, 只好重新倒一瓶燙髮劑繼續加熱等起作用, 今天也不例外. 剪髮+燙髮+吹整花了至少3小時, 好無聊啊!

吹整完, 我注視著鏡子, 心裡的想法:

我        奈........................................

這鬼樣子跟阿妹的個性長髮有親戚關係嗎??? 我根本就變成公主症患者了啦!!!! 

而且我的臉, 我的臉變這麼圓!!!


偶而扮這種髮型一天我是有興趣, 可是日常的髮型我想要狂野風的啦! 為什麼老是剪不出來(泣). 回家也拍不出啥好照片:


這張為了讓髮束看得清楚, 把亮度跟對比調很高.

公主症髮型總共花了105美元+20元小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