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紐約市有Tango慶祝週的活動, 從星期日開始到星期六每天都有免費的Tango體驗課, 分散在紐約各大舞蹈教室! 詳情請到官網. 星期一的課是在Soho離我家附近5分鐘步程! 而且是中午時段, 人應該會比較少, 很理想! 我就穿著拖鞋提著水鑽高跟出發了! 結果因為笨笨地沒帶地址而在那個街角繞了幾圈才找到舞蹈教室, 導致有一點遲到(不然就是大家都太早到了ˋˊ!) 進去時已經開始授課, 我來不及換鞋就啪噠著拖鞋趕快加入了.

雖然名為初學者體驗課, 可是除了我以外其他6位都有跳Tango的經驗! 老師看我一臉茫茫然搞不清狀況, 也有點哭笑不得, 畢竟時間要平均分配, 不能單獨為我示範基礎. 還好觀察一會兒後, 我領悟出基本原則: 身體的重心要一直在兩腳間交替. 所以我第一個男舞伴的腳不斷左右原地交替踩著, 原來就是要跟我配合重心轉移的節奏, 有默契後才能開始跳. 我剛開始還不知道他這樣晃晃是在幹嘛, 他則是看我都不動穩如泰山不知我在幹嘛 XD

另一個心得是Tango裡男方是Leader, 移動時會對女方施加壓力, 好像她不存在一樣地往前推, 女方就得稍微對抗那個力道, 並像鏡子一樣映射男方的步法. 還有Tango中兩方的距離還真近啊, 離陌生男生的臉那麼近實在很不舒服ㄝ, 幸好我得一直低頭注意腳的動向, 不過都不直視人家的眼睛好像也不禮貌ˊˋ

學會重心觀念後, 就是一些簡單步法, 還有單腳旋轉, 我都沒問題, 可是只要腿一交叉我就會開始混亂ˊˋ還好沒被人踩到腳, 也沒踩到別人的腳! 比較尷尬的是今天我嚴重冒手汗, 被我握到手或搭肩膀的受害者似乎很無奈, 還有女舞伴托著我的手臂時露出你擦啥防曬這麼油的表情 囧rz

上完課, 大家都在聯絡簿上留下姓名當場抽獎, 抽中的人可以再上一堂免費初級課, 不限tango, 教室課表上的拉丁舞都可以選! 結果是我抽中了, 老師說啊哈, 你是真正的初學者, 這樣剛好! 耶! 我過幾天就去上! 也許會繼續學下去!(很有興趣啦, 現在是考慮學費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