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佛州玩的時候, 媽媽帶我去逛她家附近的跳蚤市場(真的算近, 開車7分鐘), 裡面賣的東西五花八門, 卻沒有令我想買的. 直到我晃到一個小攤子前, 注意到是指甲彩繪用品! 還有Free Demo兩個大字, 我一停下來看, 顧攤子的小姐就招呼我做免費體驗. 小姐顯然是韓國人, 態度很友善, 她賣的指甲彩繪工具組原來是在指甲上蓋印章! 比用手繪或甚至用貼紙圖案更細膩! 她是先把指甲油塗在金屬圖案版上, 馬上用工具刮掉多餘指甲油, 用橡膠印章壓上去黏起圖案再印到指甲上, 動作很熟練流暢.

當時我全身都用仿曬塗黑, 下圖是塗了透明層的裸甲, 跟深膚色對比下顯得很淺, 不知為何有人抱怨手黑不好搭配指甲油呢? 我覺得深色的手配上淺色指甲非常醒目好看, 要是粉紅色等粉色系一定更配! 小姐幫我印了3種圖案, 沒想到這種指甲印章做法式指尖也很好用呢!


這麼妙的玩意兒不買對不起自己! 我就買了6美元的印章組跟一片6美元的圖案版, 這家公司圖案版有出30幾片, 可惜一片6美元的價位實在沒辦法多買ˊˋ. 小姐跟我說顏色飽和的指甲油都可以用, 我就沒買她家的專用指甲油:


刮片跟橡膠印章:


我買的圖案版是M39號:


回家上網查發現Konad是家韓國公司, 這種指甲轉印章是她們獨家發明的, 台灣也有進口! 中文官網上有使用圖解教學影片! 我回到紐約幾天後終於有機會親手試試看, 結果發現失敗率很高! 都是失敗在要把印章壓到圖案版上黏起圖案時黏不起來. 練習幾個小時候的心得是:

1. 指甲油顏色要飽和, 彩繪用細刷指甲油滿適合的, 不過如果是放太久變太濃稠也不行, 就得稍微稀釋一下.
2. 印章蓋到圖案板上時力道要夠, 而且要非常迅速地提起來, 圖案才會被黏走.
3. 指甲油如果不直接塗在圖案上, 而是塗在圖案旁邊, 再用刮版往圖案方向刮過去, 圖案附著的指甲油會比較大量, 較容易完整被黏起來.

即使練習出以上心得, 成功率還是低啊! 是我手笨嗎? 還是真的要用Konad專用彩繪指甲油的配方才能提高成功率? 囧rz

黑色底的練習成果:


用飽和的深紅色指甲油(非彩繪用)效果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