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佛州拜訪媽媽時, 她住徳洲的老同學也同時來訪, 這位阿姨很漂亮又有氣質, 家事烹飪也是一流的! 她這趟不像度假之旅, 反而每天都像蜜蜂一樣為我們操勞, 真是不好意思. 之前我跟媽媽一起在大姨家過感恩節時, 媽媽像水餃工廠一樣製造出上百顆水餃, 我還滿佩服的, 沒想到這趟發現她不會包粽子 XD 媽媽說阿姨才是包粽子高手, 就麻煩她了, 結果開了此先例後, 我一說想吃炒米粉跟梅菜扣肉, 也是阿姨親手出馬烹調.

首先我媽媽養了很多雞鴨跟鵝, 生的蛋都吃不完, 就做成鹹蛋, 要在鹽水裡泡幾個月:


鹹蛋成熟時, 雖然是生蛋, 裡面的蛋黃卻凝固了, 蛋白則倒掉不用.


粽子其實跟油飯很類似, 像香菇就是不可少的材料:


阿姨覺得市售油蔥蘇不夠香, 買回紅蔥頭自己煮:


粽子用的五花肉肥肉越多越好吃:


糯米要炒過, 但不需要炒到熟:


整粒紅蔥頭已經成功變成油蔥酥了:


跟糯米混合:


花生是買有殼的回家剝殼煮到軟:


準備要包了! 可惜美國買不到月桃葉, 用竹葉包總是少了那股無與倫比的南部粽香味. 因為桌子不夠空間, 只好克難地在地上包, 阿姨辛苦了:


包好的粽子分批綁好丟進大鍋子煮幾個小時(我沒注意多久ˊˋ):


大功告成的粽子吊起來等滴水滴乾!


阿姨的粽子味道輕淡, 不像重口味容易膩, 可是不沾醬也很好吃! 我帶了30顆回紐約! 每顆都是阿姨的愛心喔!


阿姨做的炒米粉也是較輕淡口味, 我帶了3盤回紐約 XD


我離開前阿姨還花了一整晚煮梅菜扣肉給我, 可惜當時買不到三層肉了, Walmart賣的肉肥肉不夠多, 吃起來就不像扣肉ˊˋ而媽媽家的梅菜乾不知為何很像冬菜的味道!


結果應該改名冬菜鹹肉XD 但還是很感動, 阿姨你太棒了啦!!! 希望下次換我貢獻手藝給你跟媽媽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