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氣溫不低, 攝氏14度, 我想說總比昨天9度好多了, 於是高高興興穿及膝洋裝加夾腳涼鞋去上課. 自從進入春天我改穿涼鞋, 就不讓腳指甲裸奔了, 圖中的涼鞋就是今天穿的:


結果下課回家途中, 看到行人燈快要轉成紅燈, 我趕快往馬路放腿快跑. 當時腳流汗拖鞋有點滑, 居然整個人摔倒在馬路邊緣, 包包往前飛到馬路中央, 旁邊跟對面的行人臉上表情滿滿的大震驚! 我儘快爬起來後, 兩腳大拇指跟膝蓋都痛痛的, 但還能走路. 幸好這時等綠燈的車輛還沒開過來, 有位好心人把包包撿回來給我, 這時還發現右腳涼鞋的大黃花也掉了. 我一路掙扎到上公車才低頭檢查傷勢, 公車的司機跟我鄰座的老太太又是一臉驚悚, 我一看兩個膝蓋才發現左邊約雞蛋面積整個紅腫淤青, 部分表皮擦碎, 右邊則特慘, 拳頭大小面積紅腫, 皮全部碎了, 血流不多, 但不時滴著透明液體...........公車一開, 兩隻膝蓋就開始痛啊痛, 比剛才走路時痛10倍ˊˋ回到中國城下了公車, 走路回家途中更痛, 完全一跛一跛.

不過我回家後, 看到一樣東西讓我悲慘的心情暫時好起來, 就是這篇的主角Edirol R-09!


Edirol是Roland旗下的品牌, 大家對Roland的主要印象應該是電子琴吧? 它其實也以專業錄音器材聞名, Edirol R-09就是個24位元數位錄音器. 之前買的Creative Zen Nano Plus MP3隨身聽其實是為了它的錄音功能, 上課時可以錄. 可是它的錄音品質實在差, 最高只有8000hz, 錄出來的聲樂演唱子音都被濾掉了. 上網查詢發現即使是高價位錄音筆, 品質也不會比我這隻MP3隨身聽好多少, 只適合用來錄講話. 市場上除了錄音筆/MP3隨身聽以外,  就只有高價專業數位錄音器了, 簡直是兩個極端, 沒有適合音樂系學生價位跟音質要求的ˊˋ而高價專業數位錄音器目前又只有兩款是可攜式大小: M-Audio的Microtrack和Ediro R-09.

Microtrack和R-09價位差不多, 但後者口碑較好. 為了讓歌聲進步, 我真的很需要上課時做高品質錄音, 在網上看了好多評論後, 終於決定砸下摳摳投資一台Edirol R-09! 我先用Froogle和其他幾個比價網站找出網上最低價格(加上免運費), 不過最低價的幾家網站沒有很理想的退貨政策, 這種價位的東西(台幣上萬元)要是買了不滿意又不能退貨就虧大了! 有兩家信譽很好退貨政策很棒的網站定價是比網上最低價貴40美元, 其中一家Zzounds.com有保證最低價政策, 如果顧客在別的地方發現更低價格, 可以告知Zzounds.com, 他們會特地調低自己的價格去符合競爭者的低價. 於是我就把最低價報給Zzounds.com, 第二天收到回覆, 居然很阿沙力算我比最低價還便宜10美元! 也是免運費! 等於我成功殺掉50美元! 更神奇的是我昨天下訂單, 今天就由UPS寄到家了!!!

打開一看比我想像的還嬌小好多! 比手機大不了多少, 沒裝電池時輕得像羽毛!


Edirol R-09有內建立體聲麥克風, 也可以外接麥克風. 它錄音最高可達24bit 44.1khz無失真品質(等於44100hz, 跟錄音筆的8000hz相差很明顯吧?), 也可以直接錄成各種品質的Mp3以節省空間, 記憶體是自己插SD記憶卡, 跟數位相機用的一樣, 很方便!


我在Ebay上標到連運費一共16美元的Elite 2GB SD記憶卡:


今晚在家裡試錄, 音質也很滿意! 以後上課演唱有好的表現的話, 我會放上來分享的!

回到悲慘話題, 回家過了幾小時, 坐著不動時膝蓋不怎麼痛了, 但只要一站直, 受傷的表皮拉扯到就又痛得要命啊! 走路都要慢動作, 重新坐下來, 表皮再度受到膝蓋彎曲, 又痛得半死啊! 明天本來要去逛中國城春季美食節的, 也沒辦法出門了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