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秉持著我一向糊塗的個性,  我到了今年才注意到華盛頓DC每年早春都有著名的(這著名遇到我是不管用的, 活這麼大也沒概念)櫻花節. 我跟好友Sharon4月初就念著要去看, 但搞到這個週末才有機會去, 官網寫說櫻花盛開只到13號為止, 所以現在去只看得到凋謝中的殘花吧! 不過對這趟DC之行我還是很興奮! 因為雖然路過DC好幾次, 都因為提著笨重行李而沒機會逛一逛, 所以很期待去DC的著名的歷史性建築物朝聖啊!

我跟Sharon是搭乘中國城的長途巴士去DC的, 每人來回一共35美元, 約5個多小時車程. 上車的過程很誇張, 我們打算搭6點的車, 5點45左右去的時候看到一輛巴士繞過來打開門, 我們就上車了, 一邊希望能找到兩個人一起的座位, 沒想到座位幾乎都滿了! 後面卻繼續有人上車! 結果一堆人站在車上時車就開了! 一時之間還以為得這樣站著5小時...........結果收票的人說沒關係, 還有下一台車, 我們先繞中國城一圈, 回原點你們再下車撘那台車. 原來同一個鐘點的巴士不只一台! 她們做生意的方法就是一直在搭車地點周圍繞圈圈, 直到上滿客人才開車............就這樣我們莫名其妙站在車上兜了很悶的風, 同時車上客人還跟查票的人吵起來, 氣氛整個可怕, 好不容易才回到原點下車. 還好下台車是全空的, 我們上車時, 旁邊有旅客鬆口氣說終於比較像文明的氣氛了XD

這次長途巴士旅行我可準備了大本偵探小說跟充足的零食來對付XD 有香辣蝦味先, 香辣洋芋片, 香辣玉米片等等, 我還帶了Phase 2, 所以有信心阻擋這些熱量:


拖到半夜才抵達DC, 還好週末晚上的地鐵開到凌晨3點, 所以我們順利找去Sharon的朋友小華家過夜. 小華是寄住在一位中年女士家, 算DC相當高級的住宅區, 房子內部也很漂亮! 鄰居前院裡的Dogwood開的花簡直比櫻花還美!


雖然隔天週六想盡量利用時間, 一大早就出發逛DC, 但人算不如天算, 一些雜事耽擱後, 中午12點多才正式開始逛. 最近好友Monica送我一件蕾絲七分褲襪, 我從來沒穿過這類褲襪, 花了一番功夫苦思到底要搭啥衣服, 結果還是照我的奇怪風格搭了蕾絲韻律服跟紅格子短裙.  我還帶了熱髮捲把頭髮弄成大捲, 可惜因為沒上髮膠, 出門就直掉了, 還有半長不長的瀏海一直搞不定, 真是很煩呢! 這次旅行化妝包裡我帶了Beige跟GD-1的Alima礦物粉底的樣本, 使用後心得是太乾了不適合我的膚質, 即使是疊在防曬乳的油光上, 還是開始脫皮明顯粉感, 雖然顏色部分還ok.


小華的家離一堆高級商店才隔兩個blocks, 這條街連Saks Fifth Avenue, Bloomingdales和Filene's Basement那些百貨公司都有啊! 午餐是去同一條街上的Cheesecake Factory解決的, 我第一次去Cheesecake Factory的連鎖店, Sharon跟小華點的是份量很豐厚的烤三明治, 我則想說Cheesecake Factory明明就是以乳酪蛋糕為招牌啊! 非品嘗一下不可, 就選了咖啡口味的乳酪蛋糕. 果然不便宜, 一片含稅就7美元了, 不過給了我兩大朵奶油花, 真令人心花怒放XD


Sharon來過DC多次, 小華則住在這裡至少一年了, 所以對DC的名勝都不覺稀罕, 比較想去購物區逛. 只有我是正宗菜鳥, 超級期待看到白宮和林肯紀念碑博物館那些景點, 結果不知不覺地我們的行程還真的變成逛名勝, 真是難為她們兩位了, 很辛苦地帶著我搭著地鐵從一個景點跑到另一個景點. 我們首先經過國家藝術博物館, 外牆種的植物花開得超漂亮, 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與花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美國的博物館外型大概都長差不多, 這個國家藝術博物館跟紐約的自然歷史博物館和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等等都很像啊!


國家藝術博物館應該相當大, 不過我們進去只逛到法國印象派畫展區, 下圖是跟小華在雷諾瓦的畫兩旁合照:


我大姨是學畫畫的, 我小時候收到過她寄來很多名畫的超大卡片, 所以這個畫展裡很多畫看到都很眼熟, 包括下面這幅:


這幅梵谷的名畫則隨便誰都認得出來吧!


逛完走到外面看到奇怪的"藝術品", 決定也合照一下:



之後我們往白宮前進, 途中看到很眼熟的建築物, 據說叫做國會山莊, 過了一會兒我才想起錢幣上常印著這個建築物:


到了白宮很失望! 真難相信美國最重要的建築物居然這麼不起眼啊!(沒辦法, 我家沒電視, 所以根本沒看過白宮怎樣, 而且後來我才領悟自己心目中一直以為白宮會像國會山莊那樣有清真寺般圓圓的可愛屋頂啦!) 前面的廣場還很多抗議的活動哩, 看來台灣之前在阿扁治理下的一堆公開抗議活動不算丟國家的臉啦XD 廣場上有個流浪漢般的老人頭戴紙箱寫說我要當總統, 還有一個大牌子寫說要把布希以戰犯罪名逮補呢!


而且原來沒有預約也不能進去參觀, 真是國家寶藏電影誤導人, 害我以為這些地方很容易闖入的>.< 只好在欄杆外多拍照了, 可是請路人幫我們拍合照卻大多沒把白宮拍進去 Orz


白宮附近可以看到華盛頓紀念碑, 這玩意兒其實我之前好像也沒聽過ㄝ, 看起來很重要的樣子. 在前往這紀念碑的方向途中, 看到大片鬱金香花圃, 盛開得正美, 另外得知DC的櫻花.............已經都掉光變成滿滿綠葉的樹了啦! 我們真的來得太晚了 Orz 所以這次來DC要看櫻花卻變成看鬱金香........................


這天天氣非常溫暖, 太陽也超強力放送, 雖然有擦防曬, 但在陽光下一直走還真沒安全感, 尤其DC路上根本沒有遮陰的地方. 華盛頓DC的緯度比紐約低, 所以更早進入春天的氣候, 像這一帶沿路一連好幾個冰淇淋攤, 下圖的警犬也熱暈了 Orz


沿路看到的建築都很有政府風格, 這就是DC的特色啊!



後來走到一個被眾碑圍繞的圓形水池, 每個碑都刻了一個州的名字, 可是搞不清楚這地點叫啥名字:


我跟Sharon各找去過的州名合照, 我去過的州很少, Virginia是其中之一!


這裡離華盛頓紀念碑更近了:


這裡很多人胸口掛著攝影機, 沒想到還沒開口請人幫我們拍合照, 就先有一位先生要求我們讓他拍個照, 之後又拿我的相機幫我們拍合照:


正在拍照時就發生奇遇了, 有位掛著大大攝影機的阿姨走過來跟正在拍我的Sharon說你要抓她背光的角度, 讓陽光從她臉一邊照過來, 剛好臉的外圍就一圈金色, 包括長睫毛, 會很好看! 講一講乾脆她自己抓起相機示範. 結果這位阿姨拍得很有興致, 乾脆再拿她的專業相機幫我們拍合照:


這時她的朋友也走過來拍我們, 是下圖穿桃紅衣服那位, 還幫我們各拍好幾張獨照. 原來她們是退休後開始玩業餘攝影, 常常到處捕捉有美感的景物, 聊一聊還發現她們原來住在維吉尼亞洲我大姨家附近, 真是太有緣了! 之後她們說傍晚7點左右天際會出現紅光, 照在林肯紀念碑上面非常漂亮, 叫我們一起過去繼續讓她們拍吧!


於是我看到了林肯紀念碑, 這的建築物還比較有氣勢, 只可惜人太多了.


親眼目睹以前只能在書上照片看到的林肯雕像了! 下圖剛好拍到一群巧克力肌正妹XD 之後我們在旁邊的柱子讓阿姨們拍了好一會兒.


然後又一路走到越戰紀念碑那邊, 阿姨們發現這時的光線下, 人站在黑色大理石紀念牆前會有清晰倒影, 又很開心地大拍一番, 之後我們才分道揚鑣. 實在很喜歡認識這樣有藝術天份的人呢, 很期待她們email這天拍的照片給我! 專業的相機拍起來就是不一樣啊! 之後我們三個女生逛到這裡已經腿快累死了, 跑去義大利餐廳吃晚餐. Sharon跟小華點的沙拉有一盤很奇怪, 長得根本不像沙拉:


第二種沙拉則超大盤, 真是可以三人共享:


她們兩個合點了比薩, 這家餐廳是很正統義大利口味的, 所以比薩上放的料也是讓我看了就不想吃的>.<


我點的是肉丸義大利麵, 醬太酸了, 肉丸也很瘦(就都沒肥肉), 整個不喜歡, 看來我真的不喜歡義大利風味啊! 還是回家煮我的台式義大利麵吧!


第二天本來想繼續逛傑佛森紀念碑, 卻下大雨, 只好中午雨停後去逛附近的店, 有一個World Market很好逛! 有世界各國的產品!


我在World Market終於淪陷買東西了! 首先買了一袋兩百隻裝的棒棒糖! 才5美元喔! 而且牌子名稱Charms跟我的名字很有緣啊XD


還有闊別以久的Touchable Bubbles, 終於找到類似產品, 還有亮片版的勒!


也買到10美元的French Press泡咖啡壺, 據說這種泡法滿香醇的!


另外還有在Fedex店裡買到的漂亮厚紙, 我打算用這個做音樂會邀請卡!


逛完也一點多了, 我跟Sharon就搭3點的巴士回紐約, 又是好幾袋零食跟偵探小說陪伴我們XDDD 希望明年可以趁更早春時來DC看到櫻花! 對了, 雖然搭車時吃了一堆零食, 週末又吃了乳酪蛋糕跟義大利麵, 但那些熱量除了Phase 2有阻擋以後, 走很多路觀光似乎也有助於消耗. 週日早上照鏡子沒有胖一圈XD 不過我的目標是身體還要小一至二號, 臉的脂肪則得甩掉四號才行啊! 5月底畢業音樂會前一定要達到減肥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