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這個學期認識來自Montenegro的同學Milica, 常常被精力旺盛的她拉去到處走(認識這麼外向的女生讓我學到人生重要的一課,所以在我的心目中她是天使朋友, Sharon則是娃娃朋友XD ), 今天就跟她去林肯中心的表演藝術市立圖書館聽講習會, 是兩位歌劇界的經理級人士解說對歌唱家事業很重要的一些知識. 幾個禮拜前我們也來聽過一場, 是某歌劇界經記公司的老闆 分享對此行業的經驗談, 紐約的市立圖書館常常有這類免費的文化活動, 對學生是非常寶貴的資源! 今天講習會結束後, 居然在櫃檯遇到我們的合唱指揮老師Dr. Galvan, 他說圖書館樓下有義大利指揮家Toscanini的展覽! Toscanini是20世紀前半期最偉大的指揮家, 以脾氣暴躁聞名, 我好像沒聆聽過他的唱片. 進入展覽會場後看到一個螢幕播放著他指揮的錄影, 我發現他指揮動作很大又菱角分明, 我這個學期首次上指揮課, 老師都教我動作要熟順不要一頓一頓的, 現在看到Toscanini的動作還真是有點嚥不下去ˊˋ

 Milica個性非常熱衷吸收知識, 每樣展覽品都仔細閱讀, 逛到螢幕那邊時很高興地聆賞起Toscanini的影片了:



Toscanini的指揮百態:


看來他死後很多東西都被捐出來展覽, 像下面就是作曲家Samuel Barber親筆簽名送他的樂譜:


還有歌劇作曲家Puccini寫給他的信件真跡!


還有當年的老唱片, 照片右下的大小我很熟悉, 小時候家裡好多這種唱片, 左上特大號唱片我就不知是沙米碗糕了.


展覽中最令我震驚的是照片中的指揮棒, 說到這裡順便抱怨一下! 我剛開始上指揮課時, 老師推薦我去茱莉亞音樂學院附設的書局買14英吋的指揮棒, 那邊買最便宜. 結果我到了那裡, 店員說指揮棒只剩幾隻, 她拿出來一隻一隻檢查後說14英吋只剩一隻. 我正掏錢要結帳時, 一手拿起指揮棒看了一眼, 發現尾端斷了一截! 斷掉的那截也還在袋子裡, 剛才店員檢查不可能沒看到, 居然想混過去讓我買瑕疵品!!! 我指給她看, 她也沒有不好意思的表現, 最後不得已只好跟她買了一隻10英吋的, 堂堂茱莉亞音樂學院居然有這種不誠實的店員! 話題回到Toscanini的展覽, 雖然10英吋指揮棒相當短, 可是我揮起來都有點累, 照片中的指揮棒至少有25英吋吧?!() 看材質也像滿重的樣子, 真的是當年Tosacanini用來指揮用的嗎???


逛完Toscanini展覽後, 我們發現一樓還有個戲劇史展覽!


照片中可見天氣一轉暖, 我就馬上換穿拖鞋啪啪走了XD 今天其實穿了小禮服(要穿美美的拍照咩!), 再披上我媽媽做的那件印地安長披風, 結果一整天溫度都沒高到能脫掉披風, 每張照片都是印地安人德性..........不過好幾個路人都稱讚這件披風手藝好哩!



這是戲劇史展覽的一長排名演員照片中的兩個, 左邊那位應該很好認吧? 右邊那位兇兇的則是黑白片時期演吸血鬼聞名的Bela Lugosi.


林肯中心是大都會歌劇院, 紐約市立歌劇院, 表演藝術圖書館和茱莉亞音樂學院幾個鉅頭的聚集地, 走進這個區域就可感受到很舒服的文化氣息. 圖書館前面有個很大的淺水池:


下圖是大都會歌劇院:


大都會歌劇院門口:


從這個週末開始學校放一星期假(復活節), 我們打算去這兩家歌劇院看歌劇, 不過我比較期待沒去過的紐約市立歌劇院, 因為每次去大都會歌劇院都看到塊頭特大號的女主角(泣).


離開林肯中心後, 看到路邊有好漂亮的花!


到處走到處拍, 連在維多利亞的秘密店裡也拍XD 我同學給我拍照很容易手震, 不過這張居然把我拍成小臉了!


知更鳥也出現了! 春天正式到了!


最後講一下今天的妝, 我自己滿驚訝的, 完全用淺色居然不會拋! 使用產品是:

Clinique Like Mink雙色眼影盤的淺色塗滿眼窩
Missha HO205白色偏金光眼影打亮眉骨
MJ安產打亮下眼製造臥蠶效果
NYX紫色亮片眼線液點綴下眼尾


用柔蝶黑膠貼上眼尾型假睫毛:


不知為何我眼皮只擦淺色卻出現微微的倒勾效果.


我男友常常在唸說我自拍的照片一點也不像本人, 而且拍得很爛.....................沙沙子也說一樣的話. 我自己卻看不出來, 今天仔細研究後終於明白, 我的相機即使開小花模式, 手臂拿的距離自拍時, 臉中央還是會有凸鏡現象, 整個變怪怪的. 要拍出最像本人的照片, 除了去買近拍用鏡頭以外, 只能對鏡子裡拍. 阿沙說下面這張總算有像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