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防曬產品一樣,  我也一直在追尋完美的亮片, 我想要像鑽石一樣有存在感的閃爍, 可是顆粒又不能粗到能讓肉眼看到原形. 下面要比較我手上四種亮粉或亮片:

圖中由左至右依序是: Mattese Shadow Dust色號Virgin, Mattese亮片04, Wet'n'wild MegaSparkle Confetti, Just@100眼影膏.

首先要把亮片的閃爍清楚拍出來很難, 閃光絕對是亮片的大敵, 而用自然光拍攝時, 如果焦點對太準跟手太穩, 拍出來反而沒有手震拍的那麼閃亮. 下圖是開閃光以水平角度拍攝, 亮片變成一顆一顆小黑點(就是第一段裡講到的肉眼看到亮片原形的意思), 白屑屑也是亮片, 不是脫皮喔!


Mattese的白色Shadow Dust基本上就是雲母粉/Mica, 亮粉蜜粉也都是添加這項成分, 非常細, 閃爍效果含蓄(對我而言) 要是能有比較粗一點的Mica粉產品就好了:


Just@100的銀色眼影膏是亮片產品, 顆粒比Mica大多了, 不過它用的亮片大小和形狀很不規則, 閃爍效果很明顯:


Wet'n'wild銀色亮片顆粒比Just@100眼影膏更小一點, 形狀大小很一致, 可能因為原料比較好吧? 我沒用過RMK小星星眼影,  可是看了大家的使用分享, 我覺得這款亮粉效果應該跟小星星很像:


雖然有Just@100和Wet'n'wild兩種亮粉, 我還是覺得不太對勁, 銀色亮片的"銀色" 太明顯, 不是純亮片的閃爍效果. 我注意過白色亮片產品, 很懷疑白色怎會閃亮啊? 金色跟銀色亮片的色澤都來自金屬成分, 可是很難想像有白色金屬成分啊! 買到Mattese白色亮片後, 我才明白不管它成分是啥啦, 白色亮片閃爍效果才是最猛的! 這款亮片比Wet'n'wild粗一點點, 形狀大小都很整齊, 隨著角度變換會反射出各種顏色, 不過以紫色光彩最明顯. 擦上白色亮片以後照著鏡子, 我首先聯想到的是夜店那種彩色燈光! 可惜的是顆粒不夠細, 我大概還是得繼續追尋完美亮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