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約去年秋冬開始逛網誌的, 逛沒多久也手癢自己開始寫, 剛發現瀏覽器我的最愛裡已經累積了1百多個我很愛逛的網誌連結, 大部分是無名的, 而且大部分是化妝網誌. 這麼多精采網誌當然不可能每天都逛遍遍, 學期當中也沒有很多時間能留言, 好友們請見諒喔 囧rz

所以說逛化妝網誌是我的一大嗜好, 認識了好多熱心分享文筆很好態度也負責的朋友! 可是一種情況會讓我有苦說不出, 就是網誌設定成自動播放音樂. 網誌的版主當然有權利把版面設定成自己喜歡的風格, 可是自動播放的音樂真的很令人困擾. 我會遇到以下幾種情形:

1. 如果我在電腦上開了播放器聽著電腦上的音樂, 然後不小心開到有自動播放音樂的網誌, 兩首音樂疊在一起相當可怕, 就要手忙腳亂的搜尋網頁上的停止播放按鈕.

2. 我沒有在聽電腦上的音樂, 可是耳機忘了拿掉就逛起網誌, 開到一個網誌首頁開始自動放音樂, 我想"好吧, 你都放了我就聽聽看", 可是從首頁很快就會點進新文章裡去, 音樂就中斷後重新從頭放起, 然後我留個言網頁重新整理, 音樂又中斷從頭放起, 看完文章點進其他文章, 同樣的程序再度重演, 我好像永遠聽不到整首歌放完啊, 倒是前奏都背得起來了..........

3. 開了一個自動播放音樂的網誌, 點了上面的連結或是新文章以另開視窗的方式開啟, 馬上同時幾個網頁開始瘋狂大亂奏, 不同的歌曲疊在一起, 根本就是最近上20世紀音樂史學到的隨機音樂啊! 這種隨機音樂的音樂會上, 作曲家只需準備兩三個收音機, 隨意調頻道, 然後同時給它開始放. 當場收音機上的節目是不可預料的, 所以叫隨機音樂, 又是幾個節目的聲音疊在一起, 就更詭異了. 其實我小時候也幹過這種事, 把幾個音樂盒同時播放, 不過老師說發明隨機音樂的作曲家比我早太多, 所以他才是天才 囧rz

4. 音量不小心開太大, 戴著耳機不小心開到有音樂的網誌, 被突如其來的大聲差點嚇出心臟病.........

5. 之前聲霸卡跟主機板犯冲不穩定, 開到放音樂的網誌也很容易死當.

所以學乖以後, 乾脆就逛網誌時不戴耳機算了, 只是有時還是很想聽自己電腦的音樂一邊逛啊!

今天逛Maviswang的網誌時發現她的播放器不是無名的, 而是來自Stickam.com, 這是個英文的免費網誌空間, 可以存放500mb的影音, 還有可貼到別的網誌的播放器控制碼, 很好用的樣子! 我也一直很想跟大家分享自己喜歡的音樂啊! 就申請了一個帳號, 上傳好幾首歌, 播放器放在這個網誌左邊連結著作權下面, 不過我是設成手動播放, 朋友想聽再按播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