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前從Dr. Denese的抗老秘訣 : 老化的原因這篇開始介紹Denese博士的抗老寶鑑, Dr. Denese的抗老秘訣: 搞清楚壞人的底細更進一步分析人體中老化關鍵的內分泌(幕後大黑手就是胰島素!). 這篇接下來分享她主張的抗老飲食法, 看了臉可能會變綠喔, 請大家繫好安全帶啊!

鏘鏘! 我是抗老飲食


本計畫從睡前開始

採取抗老飲食最佳方式就是睡覺時身體內不要有絲毫碳水化合物, 睡前3小時內請勿吃任何碳水化合物, 隔天起床才能打好一天的基礎. 看過前一篇的朋友還記得吧? 有助於保持青春的生長激素是熟睡時才會分泌, 它會讓身體在睡眠中燃燒更多脂肪, 早上起床更有精神. 如果睡前吃了碳水化合物, 造成體內分泌大量胰島素, 到了該分泌生長激素的時刻, 血液中的胰島素還沒離開, 就會抑制到前者的分泌, 隔天就沒生長激素幫你了.

一天的之始在於早餐革命

早上的目標是用力拖延驚醒胰島素的那一刻, 胰島素要是開始分泌, 胃口會大開, 就不用奢想要細腰了. 所以早餐請吃純蛋白質, 外加3000mg的魚油. 早上不吃碳水化合物是最關鍵性的, 因為早上胰島素最敏感, 而且如果一大早就讓胰島素亂竄, 肚子會很餓, 不用想節食減肥了.

沒有要減肥的人, 早餐除了蛋白質以外, 還可以吃一些低GI值的水果, 最好是莓類. 很可惜的是咖啡必須出局, 就算你沒吃碳水化合物, 咖啡中的咖啡因也會釋放體內儲存的葡萄糖, 引起胰島素分泌. 茶也不太妙, 它含有豐富抗氧化物沒錯, 可是也含有咖啡因. 尤其是想減肥的人, 請改喝無咖啡因的茶跟咖啡.

早餐吃純蛋白質的好處中, 可是馬上感受到的是中午不會餓得半死. 早餐如果吃傳統的碳水化合物, 例如榖類, 吐司和果汁等等, 到了中午一定又累又餓, 吃完中餐整個下午還是有飢餓感. 早餐吃牛排或魚肉雞肉雞蛋等等的確很沒意思(切! 烤吐司沾果醬奶油多好吃啊!), 卻是值得的, 能換來一天的好精神.

中餐也不能任性

中餐請盡量吃蛋白質類(魚肉最佳), 綠沙拉跟低澱粉的蔬菜. 沒有精製過的水果跟蔬菜中的糖分釋放速度比精製過的食物慢很多, 各種食物的糖分跟對胰島素的影響是以GI值計算, GI值越低越有益於這個抗老飲食法, 這個網頁有食物GI值列表. 只要你成功撐過整個早上沒吃碳水化合物, 中餐也控制好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 那麼這幾個小時內昇糖素一直在促使身體燃燒脂肪, 胰島素也沒冒出來製造膽固醇跟提高血壓, 是雙贏局勢呢! 一天要吃的維他命等補充營養的藥丸也盡量集中在中午吃.

點心時間也不放過

到了下午總算可以吃點碳水化合物了, 還是建議吃低GI值的水果, 請用力抗拒餅乾糖果等等.

別忘了灌水

一天要喝半加崙/1.9公升的水, 每當疲倦時, 記得問自己''我是不是脫水了?" 然後馬上喝半公升的水, 效果不輸咖啡喔!

最後是晚餐, 善善哉

晚餐也是盡量吃蛋白質類, 低澱粉蔬菜和低GI值水果. 麵包麵條馬鈴薯等都是小孩才有本錢吃的, 身為大人的你就把這些食物忘了吧.........記住晚餐要在睡前3小時前吃完, 之後不可以吃碳水化合物.

煮法也講究一下

高溫烹調的食物越容易產生毒素, 包括油炸, BBQ和甚至微波爐煮出來的食物. 除了肉類煮過頭有害, 高熱也會使食物中的糖燒焦變成毒素. 安全許多的煮法是像水煮, 燉煮, 小炒等等, 不但溫度較低, 也能保留較多自然營養.

鏘鏘! 補充營養品來湊熱鬧了


補充營養品之所以重要, 是因為食物中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含量不夠高, 真的要吃進足夠的營養, 也會同時攝取過量的卡路里跟碳水化合物. 更何況這年頭的食物營養含量比幾十年前少很多, 只好吃高效綜合維他命來補充了. 記得這些大藥丸不要空腹吃, 否則會想吐, 最好是中午飯後吃.

建議每天攝取的營養品(嗚, 感覺像藥罐子):

纖維補充劑 (如Metamucil,Citrucel)
藥物級的魚油一湯匙
Carnosine/肌太 1000mg
類黃酮: Pycnogenol/碧蘿芷 400mg, Quercetin/白藜蘆醇, Resveratrol/槲皮素
CoQ10/輔酵素Q10 每餐100mg
Acetyl-l-Carnitine 2000mg
Alpha Lipoic Acid/硫辛酸 100至200mg
Beta-carotene/胡蘿蔔素 25000 IU
葉酸 800mcg
維他命B1 50mg
維他命B2 50mg
維他命B3/菸鹼酸 100mg
維他命B5/泛酸 2000mcg
維他命B6 50mg
維他命B12 600mcg
維他命C 500至1000mg
維他命E 400 IU
鈣 1500至1800mg
鉻 200mg
鎂 1200mg
錳 100mg
硒 200mcg
鋅 50mg
玻尿酸 10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