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一定每個女生都有化妝的習慣, 注重皮膚保養的人卻一定很多! 從小我家就有不少醫學方面的書, 有些寫得比較通俗, 有些很專業, 其中有幾本是皮膚科醫師寫的有關皮膚病變跟保養的書. 所以我很早就建立起皮膚要從生理學角度去看待的觀念, 怪力亂神之類的事也罷了, 像自己的皮膚這麼實在的東西一定要信賴科學啊!

我在美容討論區看久了以後, 真的覺得很奇怪為何很多人長痘痘或斑點不會將之視為一種皮膚病, 而是跑去美容院, 或對完全沒有專業醫學基礎的櫃姐們言聽計從, 寧可花大錢買了一堆虛幻的保養品, 而非去皮膚科掛號拿真正有效的藥(健保幾付ㄝ!). 很多人選擇保養品也都是靠口耳相傳, 或看了天花亂墜的廣告詞, 不會想到有沒有符合目前醫學界研究出來的真相.

不過最令人沮喪的是很多人不屑看書! 我最要好的朋友有天忽然發現眼下有細紋, 嚇一大跳, 我建議她去找皮膚科看會不會開A酸給她, A酸是目前唯一證實能消除已形成的細紋的藥物, 她就說聽說有家皮膚科很有名, 可是自費要3百多塊云云, 後來也一直沒去看皮膚科. 她之前去過一家化工材料店和老闆娘相談甚歡, 買了一堆老闆娘自己調製的保養品, 包括一罐海藻抽取液(容易造成不少人皮膚過敏的一種成分) 打算加入化妝水, 和一罐100毫升1100元的鱷梨油 (有比鱷梨油便宜更多的保溼品可買吧!), 一共花了5千元, 說老闆娘還教了她很多知識, 例如蔬果抽取物塗到臉上皮膚會吸收裡面的維他命C..............聽我朋友轉敘完那位老闆娘的話, 我只認出一個正確觀念: 保養品要看濃度. 我就建議我朋友去買化妝品大公開網站版主邱醫師出的書, 可以了解各種成分的效用跟安全性, 吸收關於保養的正確知識.

我朋友居然說:
"我已經花了5千元了ㄝ, 再買書不就要花更多錢?"

我回答說 :
"為什麼你捨得在沒做研究之前花5千元買不確定適合自己的東西, 卻捨不得花幾百元吸收讓自己能徹底了解自己在買什麼的知識?"

之後她也一直沒買書. 也許美容商業界就是有魔力讓人開心地掏出辛苦錢吧! 可以幫助你好好照顧皮膚又幫你省錢的書反而會被視為是不必要的開銷. 嗚嗚, 誰來陪我一起喊口號啊! 知識就是力量啦!

我最近從圖書館借了好幾本有關保養的專業書籍, 這幾天會依次跟大家分享讀後心得, 希望對看到的人有正面的幫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