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豆篇

我一直很喜歡吃菜豆, 其實這玩意兒名字好像不太統一, 也有叫敏豆的, 總之就是超長又細的那種豆子. 可惜中國城的菜豆價位總覺得小貴, 所以在這裡住了幾乎4年都沒買過, 只吃自助餐店裡的炒菜豆. 最近注意到我家附近的蔬果攤菜豆好像不貴, 總算下決心買一束回家! 上網查食譜後發現好像料理法以乾煸四季豆為主, 我就乖乖在鍋子裡倒很多橄欖油, 把菜豆折成一段一段下去炒個10分鐘直到乾乾扁扁為止.................品嚐後的心得是: 這種炒法是何苦呢? 好粗啊!!!


還是跟蛋一起煮泡麵鮮嫩多了, 烹調時間也較短:


剩飯的下場

每次用瓦斯爐煮白飯都想說煮多一點明天還有得吃, 可是到了第2天就不想吃飯了, 我想吃蝦味先...............但剩飯還是要消耗掉, 最簡易的解決法就是加入半罐玉米醬罐頭, 切碎的洋蔥跟適量的水煮成粥狀, 再打兩顆蛋攪散煮到熟, 丟進3片乳酪片攪到溶解, 用胡椒鹽調味即成家居玉米粥, 我最愛吃玉米, 就會乖乖拋棄蝦味先而把這鍋玉米粥吃光光.


蜜汁香辣烤牛排

自從上次自己調製出蜜汁香辣烤肉醬醃絞肉丸以後, 就想把這個萬能醬汁發揚光大, 今天到前男友媽媽家吃BBQ牛排, 剛好可以用來醃! 這次我多加了香料, 所以是蜂蜜與金蘭烤肉醬用1比2的比例混合, 再加上適量的Oregano和Basil粉, 最後加入Red hot chili powder, 愛吃辣的人可多放點.


美國有一種裝蜂蜜的罐子造型超可愛, 是一隻熊, 而且不只一個牌子有製造喔!


肉要醃上4小時, 在這個期間吃開胃菜先吧! 乾媽準備了好幾種拌料: 鮭魚口味奶油乳酪, 蔥味奶油乳酪, 鯡魚沙拉.


主角是煙燻鮭魚片, 洋蔥奶汁鯡魚和蝦子, 耶!


吃完開胃菜就開始張羅牛排的配菜馬鈴薯泥! 這跟我之前po過的講究版本不一樣, 我這次把馬鈴薯煮半熟後, 丟進冰水剝皮, 再丟回水量減少的鍋裡, 一邊加熱一邊搗爛, 今天是第一次看到專門搗爛馬鈴薯的工具喔!


搗爛之後, 加入2/3 Pint的全脂牛奶跟2湯匙奶油(糟了, 我忘記馬鈴薯用多少顆, 總之滿大一鍋的), 繼續攪拌加熱, 然後倒入一堆碎碎的Cheddar乳酪也徹底搗入馬鈴薯泥中, 溶解完加胡椒鹽調味就可以熄火了.


冷凍青花椰菜也是撒一堆乳酪條放進微波爐加熱即可(乳酪真是營養又方便).


這個時候牛排也醃好了, 拿去BBQ! 冒著火焰鮮嫩多汁的牛排實在太美了!


烤得頗焦黑, 可是又甜又辣又香的牛排, 配上蔬菜跟馬鈴薯泥, 吃起來保證肥的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