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起床後,男友跟我說有壞消息, 不到一個月前撿到的母油彩龜"嚇我一跳" 死掉了. 我們這幾天知道牠狀況不好, 可是沒想到會這麼迅速死掉.

我們剛撿到她時, 頭頂和手腳喉嚨等處都有破皮受傷, 天天擦碘液本來傷口都痊癒了, 可是她只要沒泡在水裡, 就會常常掙扎往上爬, 頭頂跟手腳都被自己的殼銳利的邊緣再度割傷. 我懷疑剛撿到時那些傷口也是被她自己的殼弄傷的, 不是如有些網友猜測被其他龜咬傷的. 情況嚴重到有天發現她兩隻前腳各刮掉一隻爪子掉在浴缸裡, 腿上的皮也割了一大條, 我們只能繼續給她的新傷口擦碘. 牠剛來時很緊張很怕人, 過陣子以後已經習慣人類了, 看到手不會避開, 但就是會不時企圖逃出浴缸或臉盆.

我最喜歡她這張照片的姿勢, 曬燈光曬得很愜意的感覺:


跟海苔合照可看出海苔粗壯很多, 而且有趣的是他們初次見面時都沒有特別的反應, 很淡然的相處, 不過不管是在水中或陸地上, 都喜歡擠在一起:



海苔前個禮拜確定腹甲得了爛甲病, 目前由獸醫治療中, 每隔幾天帶牠去打抗生素, 在家每天強迫乾燥, 只泡一小時水, 早晚用醫生開的強力殺菌藥Nolvasan和Silverdyne刷洗牠的殼. 醫生說海苔的胃口很好力氣很大, 目前不用擔心. 沒想到刷洗幾次後, 本來頑強的紅油漆居然全脫落了. 原來牠的本色是很沒意思的灰溜溜, 我開始能理解當初為何有人會把牠漆成紅色了:


由於海苔和嚇我一跳之前曾經一起泡過水, 海苔發病後, 嚇我一跳也出現腹甲局部剝落, 我們就假定牠也有得了爛甲病的嫌疑, 也每天用抗生素擦牠的腹甲, 白天跟海苔養在沒放水的浴缸裡強迫乾燥, 牠還學會口渴時喝小容器裡的水. 過了幾天牠開始不吃東西, 在水裡漂浮時一邊高一邊低, 我們很怕是擦了抗生素殺掉體內益菌引發肺炎的症狀, 就改用雙氧水刷腹甲, 可是兩天前一隻受傷的前腳腫脹起來, 今天早上起床看已經死掉了............

我們把嚇我一跳裝在紙盒裡拿去撿到牠的河邊水葬了, 盒子上寫著: "安息吧! 嚇我一跳, 希望你下輩子出生在大大的烏龜池塘!" 至少有給牠拍過影片留念, 牠可是當過影星的烏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