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茫茫Mascara海中與你相遇,
相遇處多彩, 你
凝聚我的視線,
超質感的震撼.
誰能像你
出手大方, 效果立見,
殺人不見血...........

謎之魂: (尖酸)那有人沒靈感就亂抓成語的?
我: 幹麻啦? 人家在寫情詩ㄝ!
謎之魂: (散發苦惱之氣)
我: 跟你說喔! 我昨天在Sephora撞到Mr. Right了! 我剛拔出白色那頭還覺得這梳子的齒怎麼看不清楚, 可是才刷上第一道瞬間就感受到無與倫比的電力, 我對它是超 . 讚 . 賞的啦!
謎之魂: 你到底在講什麼啦? 剛認識就梳人家頭, 還長白頭髮? 你變態喔!
我: 你才變態勒! 我在講Bourjois新出的雙頭睫毛膏Maxi Frange的底膏梳子頭啦!
謎之魂: 睫毛膏? Mr. Right? 話題轉好快.
我: 你講話也押韻ㄝ! Mr. Right就是這隻睫毛膏啊!
謎之魂: 嗚, 戀物狂?
我: 我為了製造意境所以將之擬人化, 你都沒體會.
謎之魂: (畏縮) 恩, 問你喔! 你為什麼能跟親手害死的受害者聊得這麼開心啊?
我: (現在才發現) ㄟ, 對啊! 你不是我前陣子用點點點幹掉的謎之聲嗎?
謎之魂: 迷錯, 我被你暗殺後就變成謎之魂了.
我: (滴咕) 聲音也有魂喔? 根本就是春風吹又生, 你少偽裝了, 讓我聯想到蒲公英的根.
謎之魂: 被暗殺後, 我休息了好一陣子才恢復元氣.
我: 之前我去公園當義工, 蒲公英被列為雜草, 雖然我很喜歡它的花, 卻不能不拔.
謎之魂: 終於等到今天回到這裡跟你抬槓.
我: 蒲公英的根是又長又粗往地底紮下去的, 如果沒把根部抓緊, 只拔斷葉子就前功盡棄了.
謎之魂: (發現說錯) 我是說回來找你報仇.
我: (過度專注的喋喋不休) 可是我就是常不小心拔斷葉子, 那條根就拔不到了, 留在地底下過一陣子又會長出來, 很討厭啊! 令我聯想到蟑螂, 也是幾百萬年都除不盡的討厭鬼生物...................
謎之魂: 根本就沒在聽我說話,   你很不尊重人ㄝ!
我: (這次聽到了) 你本來就不是人, 而且我講話你一直插嘴才不禮貌呢! 恩, 下次再哈啦吧! 我還要拍睫毛膏照片吶, 好乖喔!
謎之魂: (氣結) 等著瞧吧! 我再休養一段時間, 回來的時候會更強大!!!!! (在回音中消失)

不好意思, 讓打油詩跟白癡對話和蒲公英佔了一堆版面. 總之這篇要介紹的是Bourjois Maxi Frange纖長捲翹型睫毛膏, 官網上是說纖長濃密通吃, 不過這隻要刷到濃密會嚴重結塊, 所以人要知足, 刷出纖長就好了.
Bourjois跟Chanel是屬同一個集團, 可是它的睫毛膏都勝過Chanel, 這隻剛上市不久, 上面除了正名還另外標示為Extreme Professional Lash-Styling Mascara:


Maxi Frange是支雙頭睫毛膏, 它的特殊處在於底膏那頭, 是長長的梳子頭, 跟在黑色膏那端用梳子頭的l'Oreal Volume Shocking剛好相反, 可是這兩隻又有兩個共同點, 一個就是底膏效果驚人, 另一個就是搭配黑色頭很難用. Bourjois這隻用細齒梳來上底膏簡直不是普通的好用, 一刷就濃濃一層, 馬上把l'Oreal Volume Shocking比到垃圾桶去了. Bourjois Maxi Frange的底膏也不是純白, 而是跟梳頭一樣的淺桃色:


黑色頭是螺旋狀刷頭, 沒什麼過人之處, 上好底膏後, 黑色膏要用不斷旋轉的方式刷上, 否則很容易結塊. 事實上這個刷頭設計實在不佳, 很難全部覆蓋住淺色底膏, 導致東一塊西一塊留白. 捨不得丟掉黑色頭的話, 可以拿它作平常刷自然風時單用, 主角底膏則分開跟較好的睫毛膏搭配, 例如Diorshow或HR Lash Queen:


所以這隻睫毛膏的重點就在於底膏令人驚艷, 加上梳子頭完美設計, 將底膏的作用發揮到極至. 首先底膏的增長力很棒, 下圖是夾過的裸睫跟上了底膏後的長度差異:


第2個優異表現就是捲翹度, 下圖是完全沒用睫毛夾的下垂睫毛跟刷了Bourjois底膏自動翹起來的樣子:


下面是刷上黑色膏的樣子, 黑色膏的配方實在不怎樣, 也沒有濃密功能, 大扯底膏的後腿:


最後一個大優點是超好卸, 跟Fiberwig一樣用卸妝液敷一下, 會整團滑下來, 乾淨溜溜.

結論: Bourjois乾脆單出底膏就好了(別忘了梳子頭), 別用雙頭的價格騙錢啦! 拿它這個底膏搭配自己最喜歡的睫毛膏, 就是史上超強無敵組合了!

幾個月後

我要收回上面批評黑色端的話! 越用越順手, 根根分明, 跟底膏是絕配啦! 雖然不能刷很濃密, 睫毛存在感還是很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