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當我迷上BJD時, 我很明確地知道自己不打算養男娃, 因為我看過很多很多家公司的男娃都不覺得有好看的, 就連女娃娃能讓我覺得漂亮的也不多哩! 可是據一位朋友說娃界都是養男娃的佔多數, 所以看到我只欣賞女娃娃照片, 她還給我留言說"大姐真是好樣的"XD

我最後相中了韓國公司Soom的79公分高女娃Saiph為第一隻要到手的娃娃, 她的臉蛋無比清麗脫俗, 一生中如果只能擁有一隻BJD娃娃, 就是她沒有錯了! 於是就展開慢慢的分期付款, 預計聖誕節可以接回家. 我第二喜歡的娃娃是43公分高的日本人形師荒木的Lusis, 臉製作得無比的可愛, 還有一款眨眼的臉也是要命的萌啊! 可是很難買, 要嘛就是等明年6月開放發售(即使那時訂, 也是要拖到幾個月後才會寄出), 要嘛就是買二手, 可是二手的要等到好價錢也是需要很大的耐性, 我是決定慢慢的等, 至少等待本身是不用錢的!

另一個朋友跟我說BJD娃娃是無底坑, 慎之慎之! 對於敗家的誘惑我一向算理智, 所以覺得我規劃了Saiph跟Lusis兩個娃娃很ok. 但是我沒想到也要防範娃聚! 8月我首次參加娃聚時, 看到很多娃娃的實物, 其中韓國公司Fairyland的Littlefee系列25公分高娃娃的關節讓我覺得非常美好, 不像傳統BJD關節看得出插線的洞, Littlefee的關節是包起來的, 增添擬真感. 上網研究之後還發現這款身體以姿勢多樣性著稱, 我又很中意Littlefee系列中女娃Ante的臉, 價格也不那麼可怕, 於是就訂購了, 不過製造過程很慢, 搞不好10月才能接回家.

那次娃聚我雖然很欣賞Littlefee的關節構造, 真正讓我一直無法移開視線的卻是Volks的幼SD白兔, 這是今年6月Volks在紐約開娃趴時推出的限量娃娃, 那時我還不知道BJD這玩意兒, 就錯過了. 其實Volks家的娃娃的長相我大多不喜歡, 而且官方照片又拍得更沒吸引力, 但是這隻白兔卻非常吸引我, 尤其搭上白髮更是加強殺傷力,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緣分嗎? Orz 下圖白色假髮的小娃娃就是Volks白兔.
P1090202.jpg

雖然很喜歡那隻白兔, 可是我沒有考慮要買, 首先Volks限量娃一但過了娃趴期限官網就停產了, 而因為物以稀為貴, 二手市場買得會比原價貴很多. 雖然這樣想, 上個禮拜在BJD娃論壇DOA看到有人轉賣全新的白兔時, 我突然鬼迷心翹寫信跟賣家殺價, 賣家說如果拿掉官服可以便宜一點賣, 我回信詢問更多細節, 結果.....不知不覺就買下來啦! 即使拿掉官裝還是很貴, 這個價位我本來要預留給Lusis的, 這下子完全無法提早從二手市場買Lusis了T_T 所以說娃聚真是罪惡啊! 

這位賣家也是6月時從加州飛到紐約參加娃趴才買到白兔的, 可是她也買了另一隻限量娃Lorina, 覺得二者只能留一隻, 才把白兔賣出的. 她用Priority mail寄, 幾天內娃娃就到我家了! 箱子四面標示易碎物品:
P1090452.jpg

賣家附贈了一個Volks購物袋:
P1090453.jpg

生平第一次開娃娃箱, 娃娃的面罩都沒有拆掉過, 等等! 白兔是男娃啊! 所以變成我的第一隻娃娃是個兒子(汗). 但是呢, 開箱的第一眼就對這隻娃娃感到強大的愛! 所以說是緣分吧!
P1090454.jpg

其實我並沒有事先對Volks幼SD做研究, 看到實物才發現是傳統型單關節娃娃, 所以動作的幅度相當受限, 不過Volks的關節有特別設計得可以做出下面的坐姿:
P1090458.jpg

沒有官服的娃娃光溜溜的很可憐, 我先前就爲了訂購中的Littlefee Ante做了一套巫女裝, 暫時給小白兔禦寒一下, 結果穿上才發現袖子做太長了, 果然給娃娃做衣服光看官網的尺寸是不準的, 要有本人試穿才行啊!
P1090465.jpg

白兔的官妝淡淡的, 所以我用Nars黑眼影濕擦給他畫了眼線, 眼神就變有神多了! 不過那下垂的睫毛還是礙眼啊! 等官妝舊了以後, 我一定要給他換上翹翹的睫毛!
P1090467.jpg

打開頭蓋, 裡面眼睛是用熱溶膠固定的, 以後要拿掉滿麻煩的.
P1090468.jpg

沒想到Volks限量幼SD是沒有出生證明書的, 只有頭牌.
P1090469.jpg 

沒有頭髮沒有衣服沒有鞋子真是窘境, 我就趕工給他做了假髮跟睡衣, 這孩子可愛程度跟黃金鼠浪子不相上下吧?
P1090521.jpg

之後又給他做了毛靴跟仿官服的白色兔裝:
P1090595.jpg

關於這隻娃娃要取啥名, 我真是絞盡腦汁想好久, 每個提議的名字都被室友狡詐說好遜, 娃娃本身感覺也不適合那些名字. 最後昨晚我乾脆拿塔羅牌出來問, 結果居然被牌罵我是笨蛋, 說近在眼前還看不到, 請不要懷疑, 兩張牌面都是那個意思. 所以給他定名為"愛", 因為第一眼的感覺就是這娃娃充滿愛哩! 看來雖然是男娃還是逃不過取女生名字的命運(遠目).

就這樣第一個兒子小愛於9/10出生了, 以後他會常常亮相的,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