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珍珠奶茶是台灣的國飲, 那多明尼加的國飲就是morir soñando, 意思是死於夢中, 表示太美味了, 被我不負責任地翻為醉生夢死XD 因為男友使魔是多明尼家人, 讓我有機會接觸到多明尼各風味的飲食, 雖然很可惜有半數我都吃不慣(例如米飯混豆子, 以及大量使用蕃茄汁調味菜餚Orz), morir soñando卻讓我整個上癮! 這道飲料其實單純就是橘子牛奶啦, 讓我想起懷念的台灣水果調味乳滋味, 但不同於台灣是用人工調味料製造果香, 醉生夢死是用真正的橘子汁加入牛奶中.

我第一次喝到醉生夢死是因為使魔發現我們家附近的麵包店有賣, 可是他喝了以後嫌說不道地, 於是我決定在家自己做. 一開始我是按照google到的食譜做的, 只用了牛奶跟砂糖和橘子汁, 做好後加冰塊, 使魔嘗了一口就嫌說喝起來像水, 馬上被他媽揍XD (辜負女友的心意!) 然後他媽媽跟我解釋說因為美國的牛奶啦糖啦水果啦滋味都不像多明尼加鄉下老家那邊出產的天然濃郁, 但還是有補救方法, 就是加一把鹽跟適量香草精. 這一刻我震驚地發現鹽居然能對甜飲的滋味造成這麼大的改善, 整個變香濃了! 但喝起來並不會感到鹹味, 該不會台灣的冷飲也都暗藏很多鹽所以才好喝吧:S 沒想到經過補救後的醉生夢死再端去給使魔喝還是被打回票了(我覺得明明很好喝了T_T), 他接著揭密說其實這道飲料不該用牛奶調的, 應該用淡奶才夠濃!

多明尼加人真的超愛用淡奶跟煉乳的, 在紐約去到多明尼加顧客多的超市都一定會看到一整山的淡奶跟煉乳罐頭, 他們有名的烤布丁也很簡單就是一罐淡奶+一罐煉乳+四顆蛋去烤就對了. 我今天就買了6罐三花淡奶再度挑戰醉生夢死(不能不說這是道高成本+高熱量的飲料啊)!
93a4b70  

多參考了幾個食譜後敲定為以下做法, 使魔喝了以後終於說出"你抓到那個口感了!" 

夠一家族喝到飽材料表 (3.85公升)

6罐淡奶(12 oz裝)
1罐煉乳(14 oz裝)
6杯橘子汁(市售或現榨均可, 只要安全就好)
1湯匙香草精

首先拿很大的容器倒入淡乳跟煉乳, 後者很濃稠, 一定要用力攪拌才能混合. 煉乳非常甜, 我是拿來代替砂糖的(當然煉乳甜是因為本身就加糖了, 所以這個醉生夢死可不是無糖飲料喔!) 大家都知道牛奶遇到酸性的東西會凝結(乳酪就是這樣做出來的), 就連一點也不酸的木瓜牛奶放室溫都會因為酵素關係逐漸變成可怕的木瓜粥, 那為何醉生夢死身為橘子+牛奶卻不會凝固呢? 關鍵就是要先把牛奶放冷凍庫冰到非常冷, 在低溫下牛奶遇酸就不會凝結了, 甚至移到冷藏庫也可以放兩天都沒事. 因為想避免加冰塊把風味稀釋掉, 我把淡乳+煉乳的混合物放冷凍庫放到1/3都結冰為止, 把冰層敲碎後混入冰冷的橘子汁跟香草精就完成了, 超簡單吧? 很適合炎熱的夏天哩!
9322b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